又撈出多具遺體 韓國船難增至56死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的搜救工作已進入第5天,救援人員陸續打撈出多具遺體,遇難者人數目前增至56人。

潛水員今早(20日)又發現了多具遺體。潛水員從昨晚開始打破渡輪玻璃進入客艙內,發現多具屍體,並向乘客家屬匯報。家屬們聽聞此消息後悲痛欲絕。

部分失蹤者家屬對搜救工作強烈不滿,與警方爆發衝突。由7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試圖前往青瓦台抗議。

周六(19日),搜救人員曾打撈出共3具罹難難者遺體。迄今為止,客輪沉沒已超過4天,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有專家認為,即使在沉船里可能存在沒有被水淹沒的空間,但乘客存活的幾率已經不大。專家預計,打撈工作可能長達一至兩個月的時間。

對客輪失事原因的初步調查顯示,經驗不足的25歲朴姓女三副出事時掌舵,她承認,客輪在全速前進的情況下轉彎,導致船體失控,而正確的操作應為,先減速再向右轉彎。

出事水域水流急、島礁多,三副首次在該水域掌舵大型客輪,而船長卻離開了駕駛艙。韓國當局已逮捕了船長、三副及渡輪的舵手。

69歲的船長李俊錫面臨涉嫌瀆職、拋棄受困乘客自行逃離等五項控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4月16日,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自仁川港出發,在前往濟州島的途中,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三公里的海上翻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