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找到地球的「雙胞胎」行星 可能有水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訊】4月16日,天文學家在美國宇航局(NASA)召開的會議上宣布,在另外一個星系發現了一顆地球的「雙胞胎」行星,大小比地球略微大一點兒,上面可能有水。

利用太空望遠鏡開普勒(Kepler),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地外文明搜尋研究所(The SETI Institute)的學術領頭人昆塔納(Elisa Quintana)和同事,在環繞天鵝座(Cygnus)的一顆溫度相對較低的紅矮星周圍,發現了一顆行星,體積比地球稍大一點兒,可能上面有水,認為它或許可以稱為地球的「雙胞胎」行星 。

這顆名字為開普勒-186f(Kepler-186f)的行星,距離地球大約459光年,具有孕育生命潛力。不過,這顆行星距離其恆星距離稍遠,能夠接收到的恆星熱量較少。有天文學家認為,該星球很可能極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