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董事長宋林遭查 涉案或達前中共最高層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大陸記者實名舉報涉嫌巨額貪腐,並包養情婦,助其收賄和洗錢。目前宋林已遭免職,並被帶走調查。據舉報記者透露,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那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中共最高層。 華潤方面也在威脅舉報人時,自稱「後台很硬」,說「再舉報也沒有用」。

宋林等多人被帶走調查

中共官媒新華社4月19日引述中共中央組織部官員的話稱,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到免職。17日中紀委宣佈,宋林「在接受組織調查」。據悉,宋林是被叫到深圳後,帶走調查的。

而海外媒體也爆出,除了宋林外,華潤還有多人被帶走調查。華潤在深圳緊急召開主管級會議,宣告總經理喬世波主持華潤的全面工作。

大陸揭黑記者李建軍18日爆料說,宋遭舉報後,曾向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誣告,稱有人要「反中亂港」,舉報他是針對中央前領導人,企圖讓中紀委投鼠忌器,保他過關。

宋林遭調查並被免職,起因於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兩次實名舉報其涉嫌巨額貪腐、瀆職以及包養情婦等。

新華社舉報記者兩度接到威脅電話

去年7月17日,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在其個人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在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並涉嫌巨額貪腐。

今年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在其個人微博上,曝光了宋林與其情婦楊麗娟的床照。

王文志指,宋利用其職務影響,將楊安排到華潤的合作方瑞士職合銀行集團(瑞銀集團)香港和上海分支機構工作。更重要的是,楊后來成為宋收受賄賂和洗錢的重要渠道。據王文志掌握的信息,楊以其本人及親屬的名義,在國內外擁有高達1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資產,在上海、香港、蘇州、常州等地擁有大量的別墅,在境內外也有巨額存款。

王文志說,他這幾個月來一直在核實,通過多渠道證實了第二次舉報內容的真實性。

第二次舉報過後,王文志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透露,從第一次舉報至今,自己接到過兩個威脅電話。一個電話威脅他要「小心點兒」,另一個是在今年年初打來的,警告他要「注意點兒」。

高價收買揭黑記者不奏效 華潤直接恐嚇

2013年6月,大陸揭黑記者李建軍率先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在華潤收購山西金業資產過程中,存在嚴重瀆職行為,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等。

李建軍向大紀元透露,從舉報宋林案開始,自己就面臨巨大的壓力。宋林通過山西官員找到他,軟硬兼施,先是開出2000萬的高價,要求他撤訴,並稱「你告是沒有用的」;隨後又假裝關心,聲稱擔心他出事,最後乾脆派人直接恐嚇,「說你不要再報導這個事情、不要再舉報這個事情、不要再揭發這些事情,沒有用的,我們後台很硬。」

李建軍還透露,據可靠消息來源,前中共總理溫家寶等曾作出批示,要查宋林案,最終也被「人為制止」。

李建軍說:「一個是透過向我舉報的人透露的,一個是審計署的官員向我透露的,他說,下批示的人級別很高很高,而且要選政治上可靠,業務上夠硬,品行上優良的,很多人想搞定他們…….」

李建軍指出,宋林有很大的後台,宋案的涉案人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那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