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盒子不靈 播老歌吃上官司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全球最大網路電台服務潘朵拉媒體公司(Pandora Media Inc.)因未付費使用1972年前錄製的音樂,遭各大唱片公司告上法院。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索尼與Capitol等唱片業者17日在曼哈頓紐約州最高法院提出版權侵害訴訟,因為聯邦法律不保護1972年2月15日前錄製的音樂。訴狀指出,紐約法院已強制執行源自該日期前的所有權。

這些唱片公司控訴這個音樂串流服務「大量且持續未經授權商業剝削」數千首音樂,包含披頭四、鮑伯狄倫(Bob Dylan)和馬文蓋(Marvin Gaye)等人的經典歌曲。

潘朵拉與版權所有人之爭不是第一次。據奇摩新聞報導,Pandora 每年向發行商支付總營收4%的版權費是,其中有1.85%付給美國作曲家、作家與出版商協會(ASCAP)。2012年底,潘朵拉曾控告ASCAP要求降低費率,但上個月,曼哈頓聯邦法官裁決將費率維持在1.85%。

潘朵拉表示,若必須付費取得1972年前音樂的授權,恐怕就得把那些音樂從服務中移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