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救援:潛水員成功進入船體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星期六(4月19日),韓國救援對策中心在發佈會上通報最新情況,潛水人員已經成功進入船體內部,並發現了3具穿著救生衣的遺體。目前已證實32人死亡,有174人獲救。

潛水人員於週六(19日)凌晨成功進入船體,但因船體內部結構的問題,以及能見度較低,潛水員並不清楚自己所在位置,不過,他們通過玻璃窗戶,發現了3具穿著救生衣的屍體。但由於水流湍急,沒有成功打撈。

另外,歲月號船長李俊錫(Lee Joon-seok)、三級航海師樸某、舵手等三人已被警方拘捕。

今年69歲的歲月號船長李俊錫向公眾表示道歉和懺悔。他解釋說,遲遲沒有疏散乘客,是擔心過早放乘客上救生艇,會導致他們被海浪沖走。

根據錄像顯示,李俊錫跟隨第一批逃生的乘客乘船抵達港口。

韓國檢控方表示,李俊錫等人涉嫌未盡職責,導致乘客遇難,他們還被控拋棄被困的乘客自行逃生,違反了《海難救助法》。根據韓國的相關法律,如果罪名成立,船長李準錫最高可面臨無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