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4月兩次亮軍牌 中南海有大事?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繼4月初中共18軍頭罕見集體宣誓效忠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習近平之後,近日,再有17名中共軍隊高級將領中軍報上撰文,發聲支持習近平。對於中共軍隊頻密發表效忠宣言,外界揣測中南海或有大事發生,中共高層內部分裂已無法再繼續掩蓋,政局動蕩。

4月18日,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用整版篇幅刊登了包括空軍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副司令員、國防大學副政治委員、軍事科學院副政治委員、第二炮兵副司令員等17名將領的署名文章,集體向習近平宣示效忠。

與4月2日的正職集體署名文章不同,此次以各軍區副司令、總政主任助理、總參謀長助理等副手將領為主。包括:瀋陽軍區副司令王西欣;北京軍區副政治委員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濟南軍區副司令王軍;福建省軍區司令熊安東;廣州軍區副司令鄭勤;蘭州軍區副政治委員苗華;成都軍區副政治委員陳平華;空軍副司令張建平;第二炮兵副司令陸福恩;海軍東海艦隊司令蘇支前;總參謀長助理陳勇;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總後勤部副政治委員劉生傑;總裝備部某基地政治委員王經中;軍事科學院副政治委員郎友良;國防大學副政治委員吳傑明;武警部隊副司令戴肅軍。

有分析認為,從月初的7大軍區一把手集體發聲,到現在的各大軍區、各大兵種的副手集體發聲,某種意義上等於是整個軍隊體系在向習近平宣誓效忠。而這種軍方兩次大規模集體表態,是自1977年鄧小平復出以來35年來極為罕見的异常动作。從側面反映出中南海博弈的最後高潮開始到來。

時事評論員張粟田對《希望之聲》表示,周永康政變案主謀是曾慶紅,主導者是江澤民。涉及到江派兩大最核心人物,人員牽扯越來越大。江習激烈的搏擊已經涉及到動槍杆子的問題了——槍杆子是姓江,還是姓習的問題。

他說:「所以,現在中共軍隊兩次幾乎是全體向習近平宣誓效忠。高層搏擊空前的激烈,要靠軍隊發揮作用,關鍵時刻,軍隊就衝到了最前線,槍杆子出政權。」

時政評論人士華頗也認為,習近平打完周老虎以後,三峽工程問題的爆出又把寶劍揮向了李鵬家族,剛剛落馬的華潤總裁宋林,背後則是複雜的曾慶紅勢力範圍。這些動作讓習的政敵感到不安。

華頗:「中共現在政治格局已經不是暗潮湧動了,已經是波濤洶湧了。雙方已經沒有任何面子好講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境地了。所以習近平兼任了那麼多小組的一把手,而且還要緊緊握住槍杆子,握住警權。所以這些將領就得在報上對習近平的公開的表忠心,也是威懾對立面,讓他們老實老實本份。如果不成的話,槍杆子是在習的手裡,必要的時候就跟他們兵戎相見。」

胡錦濤罕見密集露面

另外,退休後極為低調的胡錦濤也在這個期間頻繁露面。包括參觀湖南大學的嶽麓書院,到訪胡耀邦故居,參觀張家界,遊覽湖南鳳凰和現身自己曾主政的貴州等,極為罕見。

胡錦濤此次連番現蹤主要是親習近平陣營的微博透露與發布,而其參觀湖南大學嶽麓書院的消息還由中共官媒《新華網》正式報導。

有分析認為,胡錦濤力挺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的意味明顯,同時也顯示胡的動作得到中共現任當權者的首肯。胡與習近平再度公開聯手,擺出與江澤民集團「比刺刀」的對決架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