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馬三家驚世性酷刑 劉華刑拘期滿仍未獲釋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被外界認為惡名昭著的中共勞教制度雖然廢止了,但人權觀察人士發現中共一貫的無視法治惡習仍無改良跡象。4月17日是遼寧上訪維權人士、馬三家勞教所受害人劉華刑事拘留期滿的日子,但是中共並沒有將她釋放。人權活動者認為,勞教廢止5個月來,上訪者、抗議者及異議人士面臨更多威脅。

非法刑拘 期滿未放

據《德國之聲》4月18日報導,遼寧上訪維權人士、馬三家勞教所受害人劉華的丈夫岳永進,北京時間4月17日傍晚接受採訪時說,17日是劉華被刑事拘留第37天,可是沒有得到警方任何消息。

劉華因揭露勞教酷刑,於3月10日被中共警方拘押。根據中共法律,刑事拘留的最長期限為37天。期滿之後,要麼由檢察院批准逮捕,等候刑事起訴及審判,要麼釋放回家。

據因修煉法輪功而被非法抓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勞教兩年的小華介紹,3月10日下午,中共警察前往劉華家抓人,沒有出示任何手續,被她家人阻止周旋。小華趁機帶劉華溜走,躲進另外一個朋友家中,當晚中共警察還是找到劉華,把她強行帶走。隨後岳永進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劉華被強加的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

但是,劉華的丈夫介紹說,劉華和他在北京被中共長期監控,「兩會」期間北京也到處都是中共警察,他們根本不可能尋釁滋事。即便有,也應該由北京警察管轄,不明白為什麼瀋陽警察過來抓人。

3月27日,律師朱孝頂接受委託在遼寧省瀋陽市第一看守所會見了劉華。朱律師介紹,劉華在看守所被提審的問題主要集中在兩點:一,是否組織帶領了馬三家受害者去上訪;二,馬三家受害者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內容是否屬實。

劉華披露馬三家的驚世酷刑

劉華,52歲,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紅菱鎮張良堡村農民,她和55歲的丈夫岳永進為舉報村幹部貪腐,上訪13年,案子非但沒被解決,夫妻倆反而先後被勞教。劉華曾遭遇6次拘留、3次勞教,共勞教4年;劉華的丈夫曾被送兩次勞教,共勞教4年。

2013年,劉華接受獨立導演杜斌採訪,在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中出鏡講述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里的驚世酷刑,包括點擊乳房、用牙刷刷陰道、往陰道灌辣椒水等等。劉華堅持在勞教所中寫日子,記錄酷刑和日常生活,由獲釋的女人通過隱藏在陰道等方式帶出。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酷刑也被中國及國際多家媒體揭露。

北京人權活動者胡佳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認為,劉華成為勞教所酷刑的一個符號,她的悲慘遭遇和她的勇敢揭露帶來更多呼籲廢除勞教的聲音。

中共耍流氓 勞教制度廢而不止

2013年11月16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宣布廢止勞動教養制度,但其法律程序受到人權律師的質疑。

2013年12月28日閉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關於廢止有關勞動教養法律規定的決定,從法律上終止了中國實施50多年的勞教制度。

法律專家及律師在多年的呼籲中一再闡述,勞動教養未經審判即強制公民服刑,從來都是違法行為。劉華等勞教受害者據此上訪,要求宣布勞動教養違法,並對他們遭受的迫害予以國家賠償,結果遭到中共當局刑拘。

胡佳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分析說,中共在廢止勞教之前,已經準備好了替代品。廢止勞教5個月以來,此前面臨勞教的上訪者、抗議者及異議人士的處境並沒有任何改善,反倒更加艱難。尋釁滋事的罪名被頻繁使用,成為披著法律外衣的勞動教養。此外,行政拘留、刑事拘留、黑監獄及精神病院仍然是當局懲治這些人士的順手武器。

2014年3月下旬,震驚中外的建三江虐待維權律師事件充分說明這一點。

據外媒報導,中共勞教制度廢止之後,關押法輪功學員和上訪者的場所就成為非法場所。這些場所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被稱作黑監獄。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就是這樣一個場所。隨著新公民運動和思想啟蒙的展開,民眾公民意識的增強。這種侵權的現象越來越不被容忍。

2014年3月20日,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4人和9位公民親屬,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公民。3月21日上午,所有人被當地公安人員帶走。江天勇律師3月23日被黑龍江佳木斯市建三江農墾公安局行政拘留。

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律師和公民關注,從各地趕往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地區。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公安對毆打和拘留維權律師,特別關注張俊傑律師被毆打,以及關注仍然被拘留的律師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的安全。

勞動教養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手段

關注中國人權學者分析,中共之所以遲遲不願放棄非法的勞教制度,主要是因為勞教制度是中共打擊不屈服於它非法統治的維權人士的有力工具,在法輪功問題上尤其表現的突出。

據不完全統計,1999年7.20以來,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3750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佈在全中國3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據明慧網報導,截止2014年4月18日,死亡案例高發地區依次為黑龍江、河北、遼寧、吉林、山東、四川、湖北。在被迫害致死者中,婦女約佔53.23%,50歲以上的老人約佔56.64%。

早在2001年10月底,據中共官方內部統計,拘捕中的法輪功學員死亡人數已經高達1600人,幾年過去了,隨著迫害的繼續,從民間渠道證實的被迫害致死的人數在逐日增加,而全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000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壞中樞神經藥物的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經濟敲詐。

另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03年3月20日發布的資料:「目前在中國,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這些資金來源於中國人民的血汗錢,納稅生產、海外投資、連同強加于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罰金。這些巨額資金被用於抓捕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組建全國範圍的610組織和關押洗腦基地,動用全國媒體進行大量的詆毀宣傳和造假,以及在海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干擾等活動。這樣做的結果直接給中國人民生活和國家經濟運作帶來了沉重的壓力和嚴重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