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1906大地震108週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4月18日是舊金山1906年大地震紀念日。18日清晨,人們聚集在舊金山市中心著名地標洛塔噴泉,為百年前地震的遇難者默哀,同時感恩今日城市發展的成就。來看記者的報導。

4月18日清晨5點12分,伴隨著消防警笛的拉響,擔任舊金山市地震安全計劃執行主任的奧特里尼(Patrick Otellini)和消防局局長喬安•海斯•懷特(Joanne Hayes-White)一起為洛塔噴泉敬獻花環。

之後人們在喜劇演員鮑勃•薩拉特(Bob Sarlatte)的帶領下,一起合唱像徵舊金山城市精神的歌曲《舊金山》。

很多市民模仿成一百年前的人們的穿著。有的開著老式汽車來現場參加紀念活動。

參加紀念儀式的市長李孟賢(Ed Lee)表示紀念活動的意義就在於讓人們記住歷史。

他說:「1906年的大地震是舊金山城市歷史的一部分。每一個舊金山人都要理解我們曾經歷的,需要從每個紀念活動中了解這座城市。」

舊金山市消防局局長喬安•海斯•懷特(Joanne Hayes-White)號召每位市民都為城市的安全出一份力。

喬安•海斯•懷特(Joanne Hayes-White):「我們在舊金山的工作,警察、消防局及危機管理部門,希望大家在災難面前,在重大危機時刻,能夠合作,做好準備。」

1906年4月18日清晨5點12分,舊金山發生了芮氏7.8級的大地震。保守估計死亡人數在3000至6000人之間,地震導致的火災令1萬6000多人無家可歸。這場災難被列為美國歷史上大城市遭受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