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高科技 華裔耆老學谷歌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在紐約生活的華人,特別是年歲大了,不會英文怎麼辦,其實可以找電子翻譯。電子翻譯?是呀,我們很多華裔耆老都是行家裏手呢。一起去看看。

「教我」學谷歌。老人們手裡擺弄著谷歌公司的平板電腦,藉助中文義工的幫助,認真的跟著一口英文的谷歌教員玩轉高科技。他們是居住在曼哈頓下西城雀兒喜(Chelsea)社區的老人。

今天這裡的老人中心和谷歌公司共同合作,以幫助老人家學習谷歌翻譯,特別是語音翻譯,以方便這些老人家在這裡生活。

從「我的名字叫甚麼」開始,老人們學的都很開心。

華裔老人蓋先生:「用講話的可以講到中文,然後就可以翻譯過來。」

國會議員納德勒也來到現場支持,雀兒喜是他的選區,他希望華裔老人能在這裡生活的更加便利。

谷歌公司的大樓就坐落這個社區,擁有4000名員工。他們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幫助社區內日益增多的華裔老人解決溝通問題。

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教程,他們還教老人如何使用gmail和谷歌地圖。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