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 香港六四紀念館將揭幕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訊】香港六四紀念館即將開幕,極具象徵意義的民主女神像複製品週五(4月18日)正式入駐紀念館。成為港民抵制中共施壓,捍衛民主自由的另一展現。

1989年「六四」民運期間,在天安門廣場豎立的民主女神像,現在由6位藝術系畢業生和在校生用了14天的時間仿造出來,將永遠豎立在香港六四紀念館

海外皆知中共六四屠殺學生,鎮壓民主。但在大陸的中國人因中共刻意扭曲事實,編造謊言,對六四真相不明。

香港支聯會(全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李卓人認為,「在大陸,中國人完全被洗腦,並且被禁止記住或了解,六四發生了甚麼」。

李卓人還表示,六四永久紀念館的建立,是要讓中國人了解並記住,中共為了維持政權,甚至能槍殺自己的人民。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覺得讓中國人記住並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他們會對中共產生憤怒,中共為了維持政權,到了槍殺自己人民的程度。」

二十四年前發生的六四事件,仍是中國大陸的禁忌,中共封鎖一切消息。而在香港,民眾每年都舉辦數十萬人的大型六四悼念活動,並要求中共平反六四。

香港六四紀念館定於4月26日開幕,除陳列六四攝影,還有六四天安門慘案的編年文件資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