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會證明一切 25年前的六四學生遺書公開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六四」25週年將至,中共當局對這場學生運動仍持否定態度,與屠城有關的圖文資料被嚴密封鎖,網絡搜索禁詞中,「六四」等字眼赫然在列。近日,「六四維基」上有一篇長達3,000字的學生遺書曝光,文章詳細訴說了作者參與那次學運的動機,並表示歷史會證明一切。

1989年,時年21歲的蕭傑在4月15日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後,自發到北京人民大會堂常跪悼念。當時他是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學生,後來成為人民大學學運領袖之一,在六四學運中也是積極份子,參加了絕食和抗議活動,於6月5日遭戒嚴部隊開槍射殺。

《蘋果網》4月18日報導,蕭傑在學運期間,以新聞系學生的觸覺記錄了天安門廣場的一切,並在中共政府血腥鎮壓的六四當日拍下軍人開槍的情況。雖然當日他平安逃出天安門,但翌日他在拍攝戒嚴部隊的活動情況時中槍身亡。

蕭傑父母在收到兒子遺物後,發現一封3,000多字的遺書。日前,蕭傑父母將這封封存20多年的遺書公開,經過還原後發表於《民主中國》,並被「六四維基」刊登了出來。遺書內容除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更詳細闡述了他參與這場民主運動的決心。

他在信中表示:「統治者手握特權,腐淫奢糜,花天酒地,荒淫作樂;高幹子弟更是仗勢橫行,為非作歹;社會上流氓霸世橫行,員警與真正的社會渣滓同流合污,禮敬煙酒,對一般民眾卻狠如狼虎,棒敲腳踢……一般公眾膽小唯諾—社會的黑暗、不公平、統治者的污濁、人民的麻木冷漠,這一切,使我難以獨善其身,只顧自己的小家庭,安心供奉你們(父母)。民未安,何敢忘憂,目未達,何敢自顧?」並認為,「他們(中共)鎮壓異己的專制殘忍手段,是任何資產階級民主政府所不能比擬的」,但即便被打上「反革命」的標籤,也深信「歷史將作出公正的判決」。

遺書整理者陳衛表示,要讓世人看看,「這就是被當局所污衊為反革命的內心寫照,這就是一個所謂暴徒的胸懷!以這篇遺書作證,人間自有浩然正氣,一手遮天只是痴心妄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