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廣播「放心」 船長隨即逃命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發生翻沉事故後,今(18)日上午11時50分原本露出水面的船頭完全沒入水中。韓國媒體報導,船長在發出救援訊號後,要乘務員廣播要大家安心,自己卻在第一時間就逃命。海事警察表示,船長不但怠忽職守,可惡程度更直逼殺人兇手。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歲月號」16日早上8點55分發出救援信號後,負責船內廣播的姜慧星(音譯)於9點左右發布「請放心,不要亂跑,在船內安心等待救援」的廣播。

由於不知船長已棄船不在,姜慧星在得不到任何指令下,繼續於9點半左右再發送「請放心」的廣播,此後30分鐘內重複了7次「請在房間內安心等待」。

到上午10點左右,船艙內開始灌滿了水,才廣播要乘客穿上救生衣,15分鐘後廣播「船即將沉沒,請準備跳入海中」,距離事故發生已1個半小時。

一名倖存者在接受採訪時說,事發時,船長比他優先跳上救生艇逃生。他說還有其他船員也跟隨船長,跳上了救生艇。

南韓海事警察表示,船長及領航員、舵手、機關長等人早在9點半左右就逃出渡輪,對照廣播員的說法,當時許多乘客仍聽從指示待在原地,船長不但怠忽職守,可惡程度更直逼殺人兇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