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獨》作者馬爾克斯去世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哥倫比亞著名作家加西亞•馬爾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週四晚間在墨西哥家中去世,享年87歲。

加西亞•馬爾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被認為是魔幻現實主義文學流派的代表。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百年孤獨》,1967年出版後被譯成多種語言,暢銷全球。

《百年孤獨》曾被《紐約時報》形容為「《創世紀》之後,首部值得全人類閱讀的文學巨著」。

對馬爾克斯的去世,美國總統歐巴馬,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秘魯作家馬里奧•略薩(Mario Vargas Llosa)和哥倫比亞歌手夏奇拉(Shakira)等表示悼念。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發表講話,宣佈舉國悼念三天。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為了表示對馬爾克斯的敬意和懷念,我宣佈全國悼念三天,我下令所有公共機構降半旗,也希望哥倫比亞人在家裏也這樣做。」

在墨西哥當地,馬爾克斯也深受民眾歡迎。得知他去世的消息,人們點起燭光悼念他。

在他生前,每逢他的生日,大家會聚在他家,為他唱歌慶祝。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