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責學生落難 韓高中副校長自縊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韓國客輪「歲月號」失事,在週五傳出,韓國檀園高中副校長在獲救後,因為自責大批學生還下落不明,當天凌晨被警察發現已自縊身亡,錢包內留下遺書。

18號凌晨4點左右,韓國檀園高中副校長姜敏圭,被警方發現在山中一棵樹上自縊身亡。

韓國進道警察局行政刑偵隊主任李晟勳(Lee Sung-Hoon):「他被附近巡邏的警察發現死亡,他似乎用腰帶在松樹上吊,在遊樂場附近的山區。」

現年52歲的姜敏圭(Kang Min-Kyu,譯音)帶領學生和教師,搭乘「歲月號」前往濟州修學旅行,不幸發生意外,「歲月號」週三早上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沉沒。

姜敏圭被救起之後,據周邊人描述,他很自責大批學生仍下落不明。

韓國警方提醒大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要珍惜生命。」

姜敏圭身後留下遺書。韓聯網公布了部分遺書內容:「還有200多人生死不明,我沒有信心活下去。所有責任都在我,是我籌劃了這次修學旅行。請把我的骨灰撒在事發海域,讓我和那些學生們在一起,在陰間繼續做他們的老師。」

目前已證實「歲月號」船難有28人喪生、179人獲救,仍有268人下落不明。救援打撈工作仍在持續進行。

韓國檢方和警方聯合調查本部18日正式提請逮捕「歲月號」船長、三副,以及舵手。逮捕令下達後,檢方可以對三人進行長達30天的拘留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