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事故原因 警方模擬學生巴士撞車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4月17日,加州高速巡警屬下的多學科調查小組(Multidisciplinary Accident Investigation Team)對10日發生的聯邦快遞(FedEx)貨車引發的連環相撞事故進行了模擬試驗。來看新唐人記者的報導。

模擬試驗在17日下午,沙加緬度以北100英里,5號州際高速公路上進行。模擬是車禍事故調查的一個環節,主要由一輛大巴車、一輛聯邦快遞貨車組成的模擬試驗,回顧車禍發生當時兩輛車的行徑路線。

4月10日發生的聯邦快遞貨車越過防護坪,迎面撞上滿載前往洪堡州立大學參觀中學生的大巴車,撞擊引發大火,並導致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的慘劇。

在相撞後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吞噬車輛之前,有學生打碎車窗,逃離大巴。4月17日當局發佈了當天的911急救電話錄音。

接線員:「告訴我大巴撞到甚麼了?」

學生:「大巴撞上了聯邦快遞,聯邦快遞撞上我們了。」

接線員:「是對撞嗎?」

學生:「是對撞。」

接線員高速撥打911的學生,盡量保持遠離出事的大巴。

4月10日發生的車禍,共導致1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學生、3名隨行的成人,以及2名司機。NTSB的初步調查顯示,當聯邦快遞貨運車輛越過護欄撞擊大巴的過程中,沒有剎車的痕跡。

但對於為何在事故發生過程中,沒有聯邦快遞司機處置的痕跡,調查員表示仍未有定論。要查明聯邦快遞貨車失控原因,可能還需要數月時間。

新唐人記者張強奧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