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發現宜居類地行星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訊】4月17日,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天文學家們利用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首次發現了太陽系外,另外星系一顆類似地球大小,適合居住的行星。來看報導。

SETI /NASA科學研究學家Elisa Quintana表示,「Kepler-186f是第一顆被發現的,與地球大小相彷的適合居住的星球。」

這顆被稱為地球的表兄弟的行星, 雖然還未命名,不過是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觀察到的Kepler-186星系的第五顆行星f,也是距離恆星最遠的一顆,它離地球大約500光年。

Kepler-186星系中心的恆星是一顆M類紅矮星,相對太陽溫度低一些,正是適合液態水存在的區間。SETI /NASA科學研究學家Elisa Quintana認為, 「因此我們有了一個類地適合居住的M類紅矮星例子,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振奮,因為銀河系中成千上萬的星系,有至少70%的恆星是同類的紅矮星,這樣如果Kepler-186f比較常見,那麼可能類地適合居住的星球也是較普遍的。」

Kepler-186f行星表面為固態岩石,比地球只大10%,其公轉週期為130天。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外太空探索過程中發現的第一顆真正意義上的類地行星。

這一新發現是NASA 5年前發射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重大發現,它在外太陽系發現了超過1,700顆行星的蹤跡。儘管1年前望遠鏡的導向系統出現故障,但仍然不斷有新的發現。

有關該發現的一篇報告,刊登在4月17日初步的《科學》雜誌上。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是高靈敏的光學望遠鏡,通過不斷觀察較暗星體掠過恆星時導致亮度的週期性的微小改變,從而可以確定行星的存在。這是目前科學家們發現行星的主要方法。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