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畫面全刪 金正恩開始對其姑媽動手?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據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鮮近日重播了一部紀錄片,片中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的所有畫面都被刪除,這可能意味著曾手握實權的金敬姬因與侄兒不和而遭清洗,或自己主動卸下了所有職務。 

韓聯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話稱,朝鮮在去年12月13日播出了一部紀錄片,今年1月4日、1月5日、2月16日和4月15日又重播了4次,而2月16日以後重播的畫面已看不到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金敬姬的身影。

據韓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上月透露, 在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中, 雖然有一個名叫「金敬姬」的人在平安北道285選區當選代議員,但此人可能並非金正恩的姑媽金敬姬,只是與她同名同姓的另一人。金敬姬可能並未當選。

也有媒體報道稱,金敬姬當時並未當選,而且她以前的一些崗位已經轉交給金正恩的妹妹。韓國情報機構消息人士則稱,金敬姬或許是因與金正恩產生矛盾而被清洗,或已主動提出辭職。

在4月9日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上,金敬姬也沒有現身。韓國世宗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鄭相昌表示,這可能意味著金敬姬已退出政治舞台。

去年11月,金敬姬曾和自己的丈夫、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一同出席朝鮮建國65周年慶典。12月中旬,67歲的張成澤因涉叛國罪遭金正恩處決,此後金敬姬就一直未公開亮相。

韓國方面推測,金敬姬疑似患有心臟病等疾病,而且病情較為嚴重,近日前往俄羅斯接受治療。不過,日本媒體NHK報道,金敬姬現在歐洲,正接受腦瘤去除后的康復療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