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營運長離職獲「黃金降落傘」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美國媒體17號報導,根據週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申報資料,遭雅虎解僱的前營運長狄卡斯特羅,共抱走近5800萬美元的遣散費,堪稱史上最豐厚的「黃金降落傘」。

卡斯特羅在雅虎供職了15個月,獲得了近5800萬美元的離職金,包括現金、限制性股票單位、股票期權,以及提前贖回(make-whole)補償金。

雅虎表示,由於雅虎股價在2012-2013年的急速上漲,使得卡斯特羅的雅虎股份的價值從$1700萬美元增加到了5800萬美元。

卡斯特羅2012年10月被從谷歌挖角,受聘出任雅虎營運長,主管行銷業務,但因為沒能有效貫徹公司決策,今年1月被炒魷魚。他在擔任雅虎首席營運長時,薪資就已經超過CEO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約為每月380萬美元。

卡斯特羅的高薪和短暫的工作時間引發雅虎股東的不滿,他們在3月14號提起訴訟,稱董事會浪費公司資產,以及沒能完成被委託的責任,衡量卡斯特羅究竟應獲得多少薪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