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心臟出血」黑客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1名19歲的加拿大男子,成為首個因利用「心臟出血安全漏洞竊取資料,而被逮捕並起訴的人。加拿大官員週三表示,以「非法使用電腦」和「惡意破壞數據」兩項罪名,正式將他起訴。

該名黑客名叫斯蒂芬•阿瑟羅•索利斯-賴斯(Stephen Arthuro Solis-Reyes),現年19歲,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的倫敦市。

索利斯-賴斯被指控在上週五,利用「心臟出血安全漏洞,從加拿大國稅局竊取了900位加拿大公民的個人數據。

經過5天的調查審訊,加拿大當局正式以「非法使用電腦」和「惡意破壞數據」兩項罪名對索利斯-賴斯提出起訴。他將在今年7月14號出庭。

「心臟出血」安全漏洞在上週,由谷歌和一家芬蘭安全公司Codenomicon曝光。儘管加拿大稅務局緊急撤下一切公開服務,但納稅人資料仍然遭惡意竊取。

安全專家警告,隨著各大公司和政府部門檢查自身的系統安全,更多惡意攻擊將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