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市長互請吃飯 雙方都震驚啦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最近一則網友杜撰的故事,引來大眾的關注,成為網上熱貼。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名中共統治下的市長,訪美拜訪美國市長的故事。

現轉帖網帖如下:

震驚!都是市長,區別就是這麼大

中國某個與美國友好市,應美方的邀請,市長帶領秘書長、翻譯、幾個局領導,前去美國訪問。第二天美國市長請客,只給市長、翻譯、秘書長三人下了請帖,一個中等西餐館,只有美國市長一人作陪。吃了一些生白菜、玉米水果沙拉,最好的就是一小塊牛排,還帶著血絲,喝的果汁。總共花了38美元。

飯後,幾位中國人直呼沒吃飽。「太小氣了,改天讓他們看看我們請客的誠意!」市長大聲說。

遊玩兩天後,中方市長向美方發了請柬,邀請了美方的市長、副市長、辦公室主任、議員一行7人。中方一行12人全部作陪。定在一家中餐館,正好兩桌。完全是中餐形式,幾碟幾盤,滿滿當當,喝的是法國波爾多紅酒。此酒在美國賣80多美元。

中國人高興,這麼便宜,我們那裡賣幾千元呢。按市長的指示,此次請客要讓美國人感到我們的熱情、我們的禮儀、我們的文明以及我們獨特的酒文化。

這些人絕對是按照國內的方式,給客人不住的敬酒,好多會說一些口語的官員,在敬酒詞上還真有功夫。「平時真沒看出來。」市長暗想。整個宴席熱鬧非凡。

酒席快散,美方市長突然問服務員,這桌酒席多錢。服務員答,近1000美元。這時,幾位美方人員立刻緊張起來,都在算著什麼。市長先拿出50美元,其他人也在掏錢。

這時曾在英國留過學的秘書長也不用翻譯了,直接上去與美方對話。翻譯的大意是:市長先生,你這是看不起我們了,說好我們請客,哪能讓你們出錢。這是我們中國人的請客習慣,不須AA制。中方市長微笑著點頭。

美方市長答:這點我們也知道,但我們州的法律是,我請你們或你請我們超過每人10美元,那算行賄受賄。我們真有需要花超過一定數額的請客費,我們必須經議會通過,下撥這筆資金。否則我們被查出會被納稅人起訴的,我們要為納稅人的錢負責。

一席話,只見中方人員喝酒沒紅的臉都紅了。

本故事純屬依據現行政策虛構,僅供網友娛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