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疑被詛咒 因「清朝花瓶」傾家蕩產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英國47歲婦女卡蘭(Andrea Calland) 與丈夫離婚後,在車庫中發現一只「醜陋的」花瓶,當時卡蘭並不知道花瓶的價值,以500英鎊的價格將其賣出,沒想到引來一場官司,卡蘭認為她一定是受到花瓶的詛咒,才讓她淪落到破產的邊緣,甚至賣掉了房子。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2009年,安德烈‧卡蘭在收拾自家車庫時發現一隻老舊花瓶,卡蘭並不喜歡它,覺得很醜,將其變賣,換500英鎊為女兒購買生日禮物—筆記本電腦。沒想到這個「醜陋的」花瓶,在紐約拍賣會上賣出了約23萬英鎊的高價。

據悉,這個花瓶是中國清朝的乾隆皇帝在位期間的製品,具有250年歷史, 於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時,被帶離中國。

卡蘭前夫的母親伊芙琳‧加洛韋(Evelyn Galloway) 得知此事後,宣稱這個花瓶是她家的傳家寶,是她熱愛收藏的父親為她購買的。兒子與卡蘭結婚後,她將其借給他們,卡蘭沒有資格將花瓶變賣。

前婆媳二人因此打起官司,就「誰應該持有這筆錢」展開長達兩年的官司糾紛。兩年後卡蘭敗訴,不僅要支付伊芙琳18萬英鎊,還要償還打官司產生的巨額費用,這讓她幾近破產,負債累累,被迫拍賣北威爾士的房子來還債。

卡蘭說:「那只是一個很醜陋的花瓶,我真不應該看到它,我花光了所有積蓄,典當首飾、變賣房子車子,一切都是為了還債,如今我的生活被那個花瓶徹底毀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