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複雜歷史時期」 習近平憂心「政治安全」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本周二,中共新成立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委」下同)舉行首次會議,身為國安委主席的習近平在會議上講話,稱中國正處在一個「最複雜的歷史時期」,強調國安委必須要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來「尋求穩定」。分析指,這一講話顯示中共當局正面臨巨大危機,內部分崩離析正在加劇。

習近平首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報導,4月15日,習近平在國安委的第一次會議上講話時聲稱,當前中國「國家安全內涵和外延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豐富,時空領域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寬廣,內外因素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複雜。」他要求國安委必須「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必須既重視外部安全,又重視內部安全。」

據報導,習近平在會上首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他表示,國安委必須要以 「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並把「經濟」、「軍事」、「文化」、「社會」等領域的安全問題,列為實現「政治安全」的「基礎」和「保障」。

習近平在講話還提出建立「國安委」的任務包括,將「構建集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等於一體的國家安全體系」。

據報導,國安委的副主席總理李克強和張德江也參加了本次會議。但相關報導並沒有提及會議的任何具體議題。

如何處理江派政變是習近平陣營當前最大的問題

針對習近平在中共「國安委」第一次會議上的講話,《看中國》日前發文分析稱,「政治安全」問題被北京當局首次公開擺到最高位置,從側面顯示,中共政權正面臨重大政治危機,設立國安委的作用更象是當局企圖找到擺脫危機的辦法。而「國安委」的權力設計橫跨黨、政、軍,涵蓋經濟、社會、科技、文化、軍事等諸多領域,顯示這個機構同時也是一個「領導完成中共權力重新大洗牌的機構」。

文章表示,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美國媒體率先捅破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奪權的圖謀。此後,相關訊息被海外中文媒體廣泛報導,並有消息進一步指出,支持這一政變計劃的是江系勢力,主導者是江澤民,主謀者是曾慶紅。因此,如何處理江派政變是擺在習近平陣營的面前一個無法迴避而又極其燙手的問題。

分析指江派成員眾多且深入中共各大要害部門,若處置不當,或處理過輕不能除盡隱患,或處理過重牽連人員過多,其害都回反作用到習近平一方。而江派發動政變,也踩到了習近平的底線。中共內部因此正在發生著一場空前的大混戰。

此前,在海外論壇上一名匿名網友發表評論表示,周永康背後的江系勢力對習近平陣營的最新反撲,就是製造習近平將調查李鵬家族的新聞來攪局。

分析說,周永康案正處於攻堅時刻,習近平怎麼可能再辟新的戰場?那麼,誰最需要在這個時候讓習近平面臨更複雜的局面?誰又會從這種混亂中獲益?當然是江澤民、曾慶紅這幫人。關於習將調查李鵬的新聞,其實是江派為了自保向習發難,操控媒體使出的圍魏救趙之計,與借外媒揭露溫家寶家族貪腐、幾大家族有離岸資金用的是一個招數,為的是緩解自身危局,因為隨著對周永康調查的深入,接下來一定會威脅到曾慶紅和江澤民,就像查王立軍就要查到薄熙來,查薄熙來就要查到周永康一樣。

評論寫道:「更重要的是,習調查周永康並不是因為他貪腐(今天中共高層誰是乾淨的?),而是因為周永康和薄熙來、江澤民集團密謀發動政變要推翻他,習近平至今查處的30多名省部級以上官員即打下的「老虎」,幾乎全都是江澤民、周永康的人,選擇性非常強,針對目標非常明確。江派此前通過海外媒體揭露溫家寶家族貪腐,但習沒有就範,還安排溫家寶在其父習仲勛百年誕辰時出來發表講話紀念,為的就是向外界表明溫家寶不是我要查的人。江派在溫家寶問題上鬧了一年多沒有結果,現在又盯上了李鵬。從另一方面看,這也說明目前中共高層習、江之間的較量又進入了一個新的、更加激烈的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