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韓船難曾加速行使改變航線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中國大陸媒體4月17日報導,韓國疑似觸礁沉沒的渡船「歲月號」(Sewol)在事發前,先延遲出航,再加速行使,還改變航線。

中共官媒新華網最新發佈消息,「歲月號」本應於15日晚21是從仁川港出發,但因為大霧導致能見度太低,所以渡輪拖延了1個半小時後才出發。

因出發晚,為了保證準時到達濟州島,所以渡輪出發後加快了行駛速度,並且改變了航線。

韓國媒體報道說,出事海域眾所週知暗礁密佈,但既定航線非常安全,沒有暗礁。與此同時,韓國YTN電視台說,當天的代理船長經驗豐富,航行仁川至濟州島航線已經有8個年頭。

目前,渡船出事原因仍不明朗,當局仍以搜救為主。

當地時間16日上午約8時58分,「歲月號」客輪在韓國西南方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裏海上發生船難。事發時,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員、324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學生和14名老師以及108乘客。

事發海域的水深約37米,浪高約0.5米,水溫僅11.7攝氏度。搜救海域水下能見度只有20厘米,海水流速達每小時8公里,搜救工作困難重重。

截至發稿,已經打撈出8具屍體,救上來179人,仍有288人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