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城觀眾惋惜:神韻無法在大陸演出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4月1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蒞臨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在俄亥俄劇院為當地觀眾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演出。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髓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在舞臺上,其所傳達的價值觀正是當今世界所缺乏的。觀眾表示神韻精湛的演出絕對值得一看,並對目前中國人無法在大陸看到自己的正統文化感到惋惜。

黛安•克拉克:「這是我看過的最好演出之一。服裝實在是美麗。每個舞蹈演員都那麼講究精緻。她們的舞步優雅至極,甚至在做高難度動作的時候。」

黛安•克拉克:「我很高興能聽到一些中國樂器,也很高興看到她們巧妙地將西方樂器與中國樂器融合在一起。」

畢業於俄亥俄州立大學舞蹈系的碧露(Debra Billow)女士,除了讚賞中西音樂的協調,也注意到舞蹈演員的紮實功底和完美的默契。

黛布拉•碧露:「她們的配合非常好,甚至讓你發覺不到任何瑕疵。讓我在視覺、聽覺方面都很享受。」

黛布拉•碧露:「舞蹈家們的運動天賦,特別是細節,加上動作和服飾,所有這些加在一起,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舞蹈家們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的,而且非常紮實,他們的跳躍能在空中停留很長時間,如此紮實的訓練,成就了他們的才幹和熟練。」

碧露女士認為中國人無法在大陸看到神韻演出是令人悲傷的。

黛布拉•碧露:「那麼淵遠的歷史和文化就曾經在那裏,還有通過舞蹈把信仰壓迫體現出來是很重要的。那是令人悲傷的,如此美麗的演出,也屬於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卻不能夠在中國上演。我覺得那裏的人能夠看到(神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現在卻看不到是非常令人悲傷的。」

黛布拉•碧露:「演出非常美麗,神韻的演出絕對值得一看,她講述了中國古老的文化,舞蹈的編排,才華出眾的舞蹈演員及聲樂家們,神韻將這一切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對,我一定會再來的。」

新唐人記者陳雷、宋德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