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4月16日財經速瞄

美3月工業生產增長超預期

美聯儲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工業生產增長0.7%,超過預期的增長0.5%。產能利用率由2月經修正的78.8%升至79.2%,創2008年6月以來最高記錄。加上近期零售銷售與就業均有提升,顯示美國經濟在嚴冬過後逐漸復甦。

歐洲3月通脹率仍為0.5% 歐盟壓力增

歐盟統計局(Eurostat)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終值同比增長0.5%,與預期及3月底公布的初值相持平,仍為2009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這一數據顯示歐元區通脹水準連續6個月低於1%,仍處於危險區,也讓歐洲央行面臨更多壓力,將有可能推出進一步刺激政策。

英國失業率6.9% 五年來最低

英國統計局(ONS)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三個月的失業人數減少7萬7000人,總數為224萬人,失業率跌至6.9%,創五年來最低。儘管英國失業率已經降至央行設定的7%的門檻,專家預測在今年第四季度之前,英國央行仍會更為關注收緊政策,而不會上調利率。

瑪莎拉蒂訂單猛增 或考慮投產跑車

義大利高級車品牌瑪莎拉蒂(Maserati)週三表示,在訂單比2013年交車量多幾乎兩倍後,可能會增產並把Alfieri跑車納入車系陣容。這家Ghibli和Quattroporte轎車製造商每月接單3500筆,等於2014年將銷售4萬2000輛車,而去年銷量為1萬5400輛。母公司菲亞特集團(Fiat SpA)執行長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表示,正在把菲亞特的重心,從歐洲量產車款轉向更賺錢的豪華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