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終點再現炸彈 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15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一週年。波士頓警方15號晚證實,就在去年發生爆炸的地點附近,發現可疑背包,已出動防爆小組成功引爆。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一名嫌疑人。

波士頓警方表示,這名嫌疑人是25歲的凱文•愛德森(Kevin Edson)。當地媒體披露,他臉上塗著黑漆,光著腳,在案發地點高聲尖叫。他被控藏有危險器械,擾亂和平、行為不檢。

接到警報後,麻州警方出動防爆小組,在昨晚9點以及9點40分,成功引爆了兩枚炸彈。

去年4月15日,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現場突發兩起爆炸,炸彈就裝在背包裡。爆炸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傷,成為自911事件以來美國本土最大一起恐怖攻擊。嫌犯是來自車臣的焦哈爾•查納耶夫和塔默蘭•查納耶夫兄弟,塔默蘭在與執法人員交火時死亡,焦哈爾正在接受審判中。

今年波士頓國際馬拉松賽將於下週一舉行,預計有3萬6千人參賽,100萬人沿途觀賽。波士頓警方已加強了保安計劃,比賽全程將設置100多個攝像頭,50個警方高位觀測點,約有3,500名安全人員巡視,以確保這個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事不再發生意外。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