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千老師罷課 市政府門口靜坐超一週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河南漯河市舞陽縣,15個鄉鎮四千名教師,4月8號起集體罷課至今已超過一週,抗議政府克扣工資並上街遊行,每天到政府門口靜坐,爭取同工同酬,幷要求補齊薪資差額,近日罷課風潮蔓延到臨潁縣,市政府門口每天聚集兩縣三千人左右老師靜坐。

15號,舞陽縣教師罷課第8天,臨穎縣有上千教師加入罷課,兩縣約2000名教師在市內聯合遊行數小時,要求政府同工同酬,補發被扣工資。因工資低,臨穎縣教師曾在2月14號到縣政府抗議。

舞陽縣某中學李老師:「現在還有臨穎縣的老師也加入罷工行列,每天都到市政府門口靜坐,今天到場的有兩縣老師共三千人左右。老師們同級的工資和漯河市區的老師每月相差一千塊錢,相差一半了,我們現在就是一千多,不到兩千元。」

14號,舞陽縣上千教師遊行至漯河市政府靜坐,多名教師遭到警察毆打和抓捕,其中包括一名孕婦教師,當天晚上,仍有數百教師聚集在市政府,要求釋放被抓捕教師。而縣鄉幹部,組織、紀檢、公安都已進駐每所鄉村小學,開會恐嚇老師,吃住在校,控制老師人身自由,不讓出去。

舞陽縣某中學李老師:「前天從早上6點多,到晚上11點多,還在政府門前靜坐,下雨也沒有中斷,下午三點多有老師被打,一個女老師和三個男老師被抓,昨天代表跟政府談了以後,放出來了,也有遊行,昨天遊到火車站解散,網上很多圖片和視頻都被刪了。」

據了解,這兩縣教師實際領取工資只有1000多元,而政府上報工資是4000餘元,老師們都表示,如得不到滿意答覆,將罷課到底,但政府至今沒有回老師們的訴求。

舞陽縣當地民眾:「縣上所有中小學老師的工資水平太低,比普通工人還低,難以維持生活才罷課的,已經超過一星期了,還沒解決,學生照樣上學,在教室裡。」

網上一篇《關于舞陽縣政府克扣久發教師工資問題的反映》公開信指出:“我們舞陽縣教師工資一直處於不足漯河市區教師工資一半的水平。現在漯河市區教師績效工資執行標準爲人均每年25600元,舞陽縣教師績效工資執行標準爲人均每年12000元。” 每名教師平均最少被克扣56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