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渡輪翻覆 乘客跳海獲救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韓國渡輪「歲月號」今天(16日)清晨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外海約20公里處發生事故,目前已確認2人死亡,164人獲救,293人下落不明。船上共搭載459人,多數是參加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在船翻覆的緊急關頭,不少乘客跳進海後被救起。

據中央社報導,電視空拍到的驚險畫面顯示,海水打在下沉渡輪的欄桿時,穿上救生衣的乘客驚恐爬上救生艇。部分乘客從極度傾斜的渡輪滑下落海,包括似乎是一艘小漁船的船員在內的搜救人員,竭力救人。

1名獲救學生說:「聽見一聲巨響後,渡輪就突然開始傾斜。有些朋友重跌在地,開始流血。我們跳進海中,後來被救援船隻救上來。」

1名母親告訴聯合電視新聞台:「我和女兒通上電話,女兒和其他10名學生在跳海後幸運獲救。」

海難發生後,率先抵達事故現場的漁船及其他商船救起了不少人,隨後海洋警察廳船隊與海軍船艦陸續抵達,直升機也加入救援行列,雖然海流很急,能見度低,但是韓國海軍海豹部隊及潛水員,仍在持續搜尋沉沒的歲月號。

目前證實已有2人死亡,死者是1名男學生和1名女性船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