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化工廠發生爆炸 死傷成謎 生者被恐嚇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4月16日上午,江蘇南通市一化工廠發生爆炸,引起火災,目前,大火已撲滅,警察已經封鎖現場,任何人不許進入。但是,官方公布失蹤人數與逃生者透露的不符,而且警察恐嚇逃生者不準對外多說話,請看報導。

上午10點多,江蘇如皋市東陳鎮雙馬化工硬脂酸造粒車間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據稱事故現場傳來兩聲巨響,黑煙滾滾,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氣味,附近有房屋倒塌,警方已在爆炸地點周邊500米處拉起了警戒線。

16日下午,《新唐人》記者聯繫到了正在事發現場的孟女士。

孟女士說:「現場現在還是封著的,我們、還有很多記者都進不去,我剛才看到了一位從裏面出來的工人,他說,其他車間的人都沒有出來,一共出來了2個,他們生產線一共8個人,一個車間有3條生產線。現在特警已經找他,不讓他說。當地百姓說是油管爆炸引起的。」

但是如皋官方曾發布信息稱,尚有7人失去聯繫。

如皋當地市民王女士告訴記者:「現在有好多救護車進出,確定有6個死了,受傷的還沒有統計,爆炸的時候看到那個煙像核爆炸的蘑菇雲一樣,周圍有異味。」

王女士透露,雙馬化工廠在當地是一個大廠,有很多人在那邊上邊,之前也有人舉報過說有危險物品存在,但是沒有引起相關部門重視。

雙馬化工的一位秦姓負責人告訴《新唐人》說:「現在現場正在清理,死亡人數暫時還不清楚,是因為事故引起的,等到調查出來才能知道。」

如皋市市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事故原因不清楚,具體情況在調查。

對於之前有市民曾反應的雙馬化工存在安全隱患,這名工作員工表示不清楚。

據江蘇省如皋市雙馬化工有限公司簡介顯示,該公司是一家專業化油脂化工民營企業,成立於1997年,擁有員工近千名,年營業額超過人民幣30個億。

硬脂酸用途廣泛,用於制蠟、塑料及化妝品,也可以用於軟化橡膠或硬化肥皂,生產時需要遠離火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