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太貴 加國大學生負擔重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在加拿大上專科學校可是會開銷不少,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相比幾十年前,人們需要花更多的力氣去賺錢,才能還清學費

牙醫JackFingrut:「相當昂貴。」

那可是在七十年代,當時一共花了多少呢?

牙醫JackFingrut:「5400元,包括所有的費用。」

可是和兒子相比,就相形見絀了。

牙醫JackFingrut:「其它雜七雜八的費用就有八萬元,是當年老爸的二十倍。」

牙醫JackFingrut:「真嚇人,和生活開銷相比,翻了二十倍。」

研究發現,1975年,一名大學生如果拿最低工資,平均必須有六個周的全職工作時間,才能交上學費,現在,儘管最低工資翻了四倍,但是學生們仍然需要工作15個周,還不算扣出的稅費,才能交學費。

加拿大代替政策研究中心ArmineYalnizyan:「我們很難過,人們必須做更多人工才能負擔學費,更多的負債。而且還不確定能不能找到工作。」

學校方面表示,他們正在提供更多的經濟資助,學費只不過反映了教育的競爭程度。

加拿大大學和大專協會PaulDavidson:「你可以縮緊學費開銷,但是如果沒有政府的資助,只能把教學質量也壓縮。」

現在學生申請入學的人數比例比20年前高很多。不過小芬格魯至少可以在老爸的診所里上班。而且上學期間可以住在家裡。

牙醫DenisFingrut:「我非常感激,很明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好條件。」

在畢業兩年後,小芬格魯才還清了上學時候的欠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