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高調報李克強會見李小琳 警告誰?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博鰲論壇接見企業家,與中共前總理李鵬之女、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高調會面,被向外界認為釋放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中共高層打大老虎的目標不是李鵬,而是被李鵬在三峽問題上拋出的江澤民。有分析認為,在面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持續政變中,習李政權正在聯手包括李小琳在內的元老家族,對陣江澤民。

4月10日,中共總理李克強出席海南「2014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在開幕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之後,李克強會見中外企業家代表。李克強和李小琳握手的照片出現在官方的報導中。

最近,有關於李小琳的傳聞港媒報導頗多,比如在海南大量圈地,轉戰房地產的傳聞;比如她擁有一家私人公司,比如有離岸背景等。有分析認為,不排除是江澤民為了阻擊習近平的反腐打「大老虎」,採取的把其他中共元老和家族脫下水的手段。

今年1月21日,「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發布關於中國大陸和香港的離岸投資者的「機密資料」,其中就包括上屆國務院總理李鵬的家屬。

3月9日《亞洲周刊》發表資深特派員紀碩鳴兩篇長文「李鵬之女李小琳獲海南批地逾百億內情」、「李小琳王國的離岸公司揭秘」,對李鵬家族貪腐進行大幅度揭露和攻擊。

有媒體評論,這些事件件件都非同小可;件件都是很吸引人們眼球的事情。

在習李政權圍繞江派骨幹人物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痛打老虎之際,海外的江派媒體開足馬力,對李鵬家族貪腐進行大幅度揭露和攻擊,被外界認為明顯是在轉移習近平打「大老虎」的視線。

更為要命的是,2003年李鵬出版《三峽日記》中說,「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對三峽工程的建設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

分析人士認為,李鵬在三峽問題上將江澤民拋出,顯示李江兩家在政治上已徹底分道揚鑣。海外的江派媒體猛攻李鵬家族貪腐,被認為不排除有報復因素在裡面。

不過,4月4日,李小琳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借機對「圈地海南」,以及擁有離岸公司等傳言進行避謠,稱江派港媒是「不幹凈的心理寫出不幹凈的文章」。

之後,4月10日又在博鰲論壇受到李克強的高調會面。被外界分析認為,中共高層打大老虎的目標不是李鵬,而是被李鵬在三峽問題上拋出的江澤民。習近平李克強面對江澤民的持續政變,正在聯手包括李小琳在內的元老家族,對陣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