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金聖:緬懷胡耀邦被堵胡同口 上傳圖片被封號

2014年4月15日,今天是胡耀邦先生的忌日。上午打開電腦,在群裏有胡耀邦的語錄和照片出現,才想起為我去年補記一篇祭奠胡耀邦的文章吧。

「歷史是混不過去的。」胡耀邦的這句話給我印象特別深刻,為了這句名言,我也要記下這段歷史遭遇。這讓我想起,我去年從中原教會的一個教友大姐那裏知道這個特殊日子的,她當時問我去不去胡耀邦家裏看看,我答應下來,說好的。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去胡耀邦的故居會計胡同25號。到時已是9點過了,胡同口停了3輛警車,有10餘人有穿警服的、不穿警服的保安在胡同口攔著不讓我們進去。後來還有人拿著花籃,一共三個花籃,也不讓進去。

據到過胡耀邦家去又出來的人說,他們是8點半以前到的,當時胡同口沒有警察,他們進去拜祭了。胡耀邦的夫人李昭也在家,出來送他們出門,身體還好。我們要進去,警察和保安不讓我們進,攔我們的警察說,老人(指李昭)怕別人打擾,她身體不好,不方便見人等等,反正就是不讓進。我想你們撒謊也撒得有點水準好麼?人家剛剛出來,說李昭老人看見大家去,精神很好,面帶微笑歡迎,又送人家出門。轉眼間就變身體不好,不方便見人了。何況中國人的傳統,只要有人來家裏祭奠主人,人家是以茶待客,彬彬有禮,沒有人會拒絕客人上門緬懷祭奠的。大家圍在胡同口,與警察交涉。一會兒,有兩個警察押著一個男的,推推搡搡,從胡同裏出來,還有一個警察拿著那個人的包。那個人穿著牛仔衣褲,看樣子好像是在裏面拍照了,因此把他帶走了,押上一輛白色的桑塔納牌警車,警車就開走了。

最後這3個花籃的處理是,他們(指警察)說:「花籃留下,我們代為送進去。人不能進去。」大約到11點半,那時會計胡同口至少聚集了30多人。我看也進不去了,只好回去。

這是什麼邏輯?你們代表別人送花籃,但你們代表得了別人的心情和誠意嗎?一群走狗流氓,連別人祭奠都不讓,追思都不讓進家門,這些鷹犬都是冷血動物!試想想,如果你們的親人死了,人家遠道而來,帶著花籃來祭奠,當地政府就派人來阻止,你們會是什麼心情?你們會去阻止別人追悼,會代表別人送花嗎?一群畜生,腦殘,祭奠、悼念的是當過總書記的國家領導,又不是殺人犯。你們自己號稱是為國家工作,是為國家做貢獻,那麼過去的國家領導人、共產黨的總書記,百姓懷念、追思、緬懷也要你們這群畜生批准?!真是笑話!這就是獨裁專制的流氓走狗幹的讓人啼笑皆非的事。還是用胡耀邦自己曾經說過的話來形容你們很貼切:「認識到自己是奴隸的地位,為之而奮鬥的同志是革命家;過著默默無聞、渾渾噩噩的奴隸生活的人是奴隸;身為奴隸還讚美自己的奴隸生活的人是奴才,是無恥之徒。」強拆百姓的房子,你們很賣力;對老百姓使用暴力,你們很牛逼;挖別人的祖墳,你們很積極;讓你們打人、殺人,你們依然不動腦子,後果是什麼?你一輩子都會受到良心和道德的譴責的,也會受到良心的審判的,一輩子你都抬不起頭來,堂堂正正的做人。

中國人說,人走茶涼。我很想質問這幫畜生:領導人走了,百姓到家來悼念、緬懷有觸犯了哪條法律?你們攔別人進門祭奠,又有什麼法律依據?維穩維到家裏來了,維到已故總書記的家門口胡同口來了,這是人幹的事嗎?你們哪位領導要求你們這麼做的?我很想和他們去中南海習近平那裏評評理,問問這是不是習近平的意思?這種事於情,你是干涉百姓的追思悼念的自由。於理,你是破壞了傳統的儒家文化,仁義禮智信,你們幹的事是不仁不義,破壞祭奠先人的禮節,沒有道理可講,你就是只聽領導的,我看你們的領導也是忘恩負義的流氓無恥之輩,否則不會派你們這幫畜生來攔我們。於法,你們違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限制人身自由,限制別人緬懷祭奠的自由。如果你們懂法的話,就不會這麼做;如果你們有法的話,也不會這麼肆無忌憚,有這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你們到底害怕什麼?這樣一個無情、無理、無法的政府,還有必要存在下去嗎?

無獨有偶,2014年2月2日,大年正月初三,根據中國農曆春節傳統,這是中國人祭奠先人的日子,所以由公民陳衛等30多位民間人士彙集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故里河南滑縣,公祭奠已故總書記趙紫陽、胡耀邦及六四先烈,並有42名體制內外的人士在《公祭詞》上簽名。他們製作了一幅以六四天安門為背景的大型照片為藍本印製的,上有趙紫陽、胡耀邦的照片,畫的兩邊寫著對聯是:「莫道昊天闕憫曾灑碧血染長虹,已聞驚雷含悲重沐春雨洗神州」,橫批:公祭6•4英烈,緬懷耀邦紫陽,中間一個大大的「奠」字。當地政府警察和便衣沒有阻攔,但在監視下完成。事後陳衛等多人被刑事拘留,至今沒有消息。

大約年初四,我看見網上的公祭消息和圖片後,編輯了文字圖片上傳到我的新浪微博裏:網名中國民湶教育(特別說明:「湶」是個別字,是因為新浪網站,其他中國境內的網站也一樣,把「民權」設敏感詞,無法顯示,所以只能用別字代替),沒想到第二天我的新浪微薄就被封號,至今已過去2個多月了也沒有登上去過。我也因此和為虎作倀的新浪公司、新浪微博等中國的互聯網企業,包括百度公司、網易公司、騰訊公司、搜狐公司等等,說聲拜拜,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沒有開設新浪微博,我只能如實解釋。

借此機會,我也想對中國的互聯網企業,包括百度公司、新浪公司、網易公司、騰訊公司、搜狐公司等等,不要為維護專制獨裁體制搖旗呐喊,欺騙線民,動不動就封號、封網、遮罩敏感詞,我在百度上搜索「丁家喜」三個字,百度能搜到,但所有網頁都打不開。

如果這是你們公司自己所為,我想是不得人心的,如果是你們這些公司被迫這麼做的,我們可以理解,但是你們這些企業已經被綁架了,在這樣一個環境下,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自由,每一個企業都會被整垮的。正如胡耀邦20年前所說的話:「一個精神上、組織上被禁錮被壓制的不自由民族怎麼可能與其他國家進行自由競爭呢!」中國互聯網企業之所以競爭不過國際互聯網跨國公司如微軟、IBM、英代爾、谷歌等等,就是因為中國教育是洗腦教育,培養出來的IT的高材生去美國發展,剩下的只會做山寨技術和克隆技術,或是製造山寨產品。與虎狼邪惡勢力合作,最後只會被壓制、被吞掉,與專制極權集團合作,最後的命運遠的如同仁堂的樂氏第13代傳人樂松生在文革時選擇自殺,近的如2013年7月12日被執行死刑的湖南民營企業家曾成傑等等。重慶的黑打,一大批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倒下,這都是我們的見證。

你們做的行業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資訊技術,希望你們這些企業承擔起互聯網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感,為中國社會的進步、文明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而不是為了企業的生存做些為虎作倀的勾當,耀邦曾說過,「民主、自由、平等、博愛等觀念是人類精神的一大解放」。

這方面國內互聯網企業你們要向谷歌公司等國外的跨國企業學習,不要任人擺佈,唯政府是瞻,要有獨立的判斷,要順應網名用戶的民心民意,不要讓線民的資訊和精神遮罩,不要逆歷史潮流甚至阻礙歷史的潮流而動。你們和廣大的線民是一樣的境遇,不改變大環境,不改變流氓治國,不走向憲政治國,自由、平等、博愛、民主的普世價值,不得到尊重,那麼無論是每一個個人還是每一個企業,都將是專制極權體制的受害者。我們和我們的後世子孫都將活在黑社會中,活在霧霾中國裏。

其實今天早上7:20分,國保就早早地來敲門,房東也來敲門,要求我搬家。我起來後,上午他們(指國保指定的治安維穩人員)4人還帶我去看過房子,那邊的房主不在家。回來後,國保陳隊長又非要和我聊,昌平區國保陳隊長專門上門找我談話,說在博訊網上看見我的文章了,說是記中關村派出所的經歷。我說,你抬舉我了,我還沒看見。博訊網我根本就登陸不上去,也打不開。他又說我的文章是駡街。我說我遭受到暴力毆打,現在腳還在疼,連罵都不讓罵?他說,有本事發到《紐約時報》去。我說,我的文章不僅會發到《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還會發到路透社、美聯社、美國之音、BBC等國際主流媒體上去的。我說都是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和親身經歷。他說,拿到多少稿費?我答,現在一分錢沒拿到。我說,你又不給我發工資,我自食其力。沒違反法律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有言論自由、出版自由,寫文章就是言論自由。國內不讓發,沒有新聞自由,國外人家看了我的文章寫得好,承認我,發表我的文章,你有啥好嫉妒的?你有本事你也可以寫。我靠在高校教學、寫文章為生,現在校方因為你們打壓把我的課停了,我發文章是為養活自己。我們文人,寫文章之前、發文章之前,是沒有考慮過稿費的事,只有等文章發表以後,有的媒體有稿費,有的媒體也沒有稿費。當然我是希望有稿費的。

國保陳隊又對我審問叮囑一番,送我12字:修齊治平,事在人為,好自為之。我說謝謝!但你也太抬舉我了,這12個字,誰能做到啊。這個體制下,人人都沒有自由。再本分的人,也會被強拆、被稱為訪民,被你們天天派人看著。

聊完後,回到家我才想起來寫這篇紀念文章的。雖然我投稿已是下午18點左右了,但我這篇文章不會被媒體拒收的,我相信媒體肯定會發表的。

附:胡耀邦語錄

1.歷史是混不過去的。

2.民主、自由、平等、博愛等觀念是人類精神的一大解放。

3.一個精神上、組織上被禁錮被壓制的不自由民族怎麼可能與其他國家進行自由競爭呢!
4.認識到自己是奴隸的地位,為之而奮鬥的同志是革命家;過著默默無聞、渾渾噩噩的奴隸生活的人是奴隸;身為奴隸還讚美自己的奴隸生活的人是奴才,是無恥之徒。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