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上藍天 唐人街外賣郎的獄中告白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在紐約,有很多華人從中國大陸偷渡來美,為的是追求美國夢。但是對於鄭海光來說,美國夢卻充滿坎坷。來看報導。

1992年8月,心懷憧憬的福州人鄭海光與同伴九死一生偷渡來到美國,輾轉抵達紐約,幾經奮鬥有了工作和女友,正在這一切朝著美國夢發展的時候,鄭海光被華清黑幫槍口挾持,在威脅下撥打了勒索電話,捲入綁架強姦案。案發一判,就是84年徒刑。

鄭海光堅稱並他未實施強姦,參與播打綁架勒索電話也是在槍口下的脅迫,然而這一說法並未被法庭採信。而鄭海光要求比對受害者身上殘留的DNA的請求也屢遭否決。

鄭海光母親陳月仙:「我兒子說,我沒做的事我不認罪,即使只判我四五天我都不認罪。因為我沒做的事我認罪了,出去以後我永遠背著黑鍋做人的。」

由於鄭海光拒絕輕判15年的認罪協議而鋃鐺入獄,轉眼至今已近20年。

這20年間,鄭海光的母親陳月仙和姐姐鄭鳳平四處奔走為他喊冤,花錢請律師也屢屢沒有下文。鄭海光決定自己親筆寫出完整經歷,以一個偷渡客的身份現身說法。4月15日,國際婦慈會為他舉辦了新書發表會。(書名﹕《還我自由》)

國際婦女慈善協會會長孫運悌:他(鄭海光)今天出這本書是他的心願,他媽媽打工賺來的錢就是出了這本書,在各個書局都有賣,悲觀地來講,他覺得他出不來的話,他願意把他的經驗告訴未來要再來的人,希望你們睜大你們的眼睛,不要再重蹈覆轍。」

陳月仙女士呼籲,正義人士幫她兒子得到公正的判決,還她兒子清白和自由。

鄭海光母親陳月仙:「讓我一個七十來歲的老母親能有朝一日能看見、能跟我兒子團聚在一起,走在自由的藍天下,其他在我有生之年別無所求了﹗」

新唐人陳曉天、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