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財務糾錯 「發現」大筆藝術經費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洛杉磯市府新團隊自2013年上任後,不僅推動財務透明公開化,還努力審理過往財政資料,要找出並糾正任何不合理之處。四月十一號,他們公布了一個讓藝術家們興奮的好消息。

市議員Tom LaBonge:「今天為洛杉磯藝術日。」

洛杉磯市議會定2014年4月11日為洛杉磯藝術日。這件事的起因之一是,市府查帳時發現有大筆藝術經費被閑置。

洛杉磯市財務長Ron Galperin:「這些數據供參考,自2008年起市府每年平均徵收一百三十萬藝術發展經費,還有相應纍積的利息,但同期間這藝術信託基金只用了六十五萬四千美元。」

造成這個窘境的原因是,法律條文限制這些經費必須用在付稅商家的同一個區塊內,財務長表示他們已經與市府律師找出對策,幾個月內就能開始利用這些款項促進洛杉磯市內的藝文活動。

洛杉磯市財務長Ron Galperin:「對我來說更重要的,不是這些經費能多快花掉,而是能小心又有效率的使用,確定是合法並照程序走。不是為了花錢而胡亂開銷,而是要看到好的效果。」

他與數十位藝術家們到洛杉磯市議會發言說明情況,並呼籲市府鼓勵更多藝術創作,也呼籲藝術家們向市府藝術委員會申請使用這些經費。

洛杉磯藝術執行主任Danielle Brazell:「洛杉磯每七人就有一人從事藝術相關工作,這表示藝術佔經濟活動的很大一部分,我們要確保藝術工作能持續成長,這樣洛杉磯就能繁榮發展。」

在場藝術家們特別感謝市府審計和財務部門員工能及時糾正錯誤,並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
財務部長表示,這些經費不僅可以用來贊助藝術創作,也可以用來舉辦文化慶典等活動。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