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大叔雙截棍嚇癱偷車賊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上週五晚7時許,一名專偷山地車的男子正欲騎車衝門而出,埋伏已久的送水師傅當即送上一招“無影腳”​​,掏出隨身攜帶的雙截棍,將偷車賊押進保安值班室。隨後百餘位學生一同幫忙,報警將小偷抓獲。

據廣州日報報道,這名送水工,名叫黃新泉,來自韶關,今年已經56歲了,在佛科院做送水工已經十多年了。他向記者還原了抓賊的場景:當晚6時35分,正在吃晚飯的他,發現一名身高約175cm,大概30多歲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在宿舍區內走動,並挑選著山地車準備下手。此時,黃師傅放下碗筷,趕緊跑到保安值班室,通過監控視頻盯住了小偷的一舉一動。

晚上7時07分,小偷拿出鐵鉗剪斷了車鎖,快速騎車沖向大門。而此時,黃師傅已經伺機埋伏已久,眼見小偷想要奪門而出,他一腳把小偷從車上踹了下來,並用雙截棍作抽打狀,隨後將其押進保安室。

“當時心裡一點都不害怕,反而慌張的是小偷,當我伸出雙截棍的時候他整個人都軟了”,黃師傅對自己的神勇,顯得十分的害羞和憨厚。

而現場的學生“平時看他(送水工)年紀挺大的,沒想到居然那麼勇猛”,該名學生說。

2000年的一天,黃師傅覺得步入中年的自己已不再年富力強,精力逐年下降,所以就想通過習武來強身健體。

“每天都去球場紮馬步、耍耍拳,身體好了不少,都是自己鬧著玩”,黃師傅告訴記者,他習武從來沒有老師的指點,都是自己一個人自由發揮,往往不送水的時候就會在學校裡打拳練武,一練就好幾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