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砒霜廠遺禍子孫 癌症遍地七口之家被滅門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亞洲最大雄黃礦」雄黃礦社區位於湖南石門縣,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年開採歷史,但自當地建砒霜廠後,廢水被肆意排放,礦區周邊地區受到滅絕式污染,三千多名居民當中有多達一千二百多人砷中毒,更有村民全家七口患癌死亡。

據悉,石門縣礦產歷來資源豐富,一直為居民帶來豐厚收入。不過,自從當地設廠利用低品位礦煉製砒霜后,附近居民長期被迫接受來自該廠肆意排放的廢水廢氣的污染,幾乎都出現不同程度砷中毒的情況,更有越來越多的人死於癌症。

僅據當地礦廠院統計,在過去42年間,已有六百多職工因砷中毒離世,其中四百多人死於癌症,甚至出現一家七口因癌滅門的慘劇。

目前,雄黃礦社區的原始森林已經寸草不生,糧食作物因為含砷超標也不能食用。儘管工廠2011年因污染問題被關閉,但是早已蕭頹的黑土地上,只剩下一群患病的老弱婦孺,與工廠留下的毒素和身上砷斑、病痛為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