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伯雄對谷俊山說:有我們在你沒事 誰知情勢急變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2012年2月,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涉貪被免職審查。據近期網上爆料稱,谷曾攜重金去看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郭鼓勵谷說“有我们在你没事”。可沒想到,谷不但很快被庭審了,而且郭提到的「我們」中的另一位也出了大事。

4月11日,海外媒體曝出了一封揭露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公開信,信中提到,谷俊山被免職後攜重金去看他,他給谷打氣說,原以為把谷免了職,外界議論就少了,想不到碰上新年,相互走動,議論更多了。「但是你放心,有我們在你沒事!下屆軍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我們商量好了,也給胡主席報告了,到時我們給他們打聲招呼保你能過關。」

谷俊山說,「徐副主席也是這樣說的。」谷提到的徐副主席,是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可是諷刺的是,谷不但沒能沒有事,從公開的資料看,谷的案情還發展的既快又深。

2012年2月,谷涉貪被撤職,5月,谷被正式停職接受調查。有關部門對谷俊山的調查事項多達十幾條,其中三個方面的初步調查結論,出現在相關的通報中。

對位於河南省濮陽市孟軻向東白倉村13排第3號院的谷俊山老家清查時,查出其地下室藏有大量軍用專供茅台,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其涉嫌貪污的物品用了四輛卡車才裝完。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很快谷的親屬也被牽連。

2013年1月16日,谷的弟弟谷獻軍因涉嫌犯罪被網上追逃,谷的姐夫張濤被警方通緝。張濤4月自首,谷獻軍於8月間被捕。

英媒BBC曾刊文指出,谷俊山的後台是原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谷俊山倒台是對江澤民的軍中殘餘勢力的進一步清算。

今年3月31日,谷俊山以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雖然案件未公開審理,但內部調查通過外媒透露了許多消息。

消息稱,谷俊山在其主管的土地開發項目中收受回扣,以金錢獲得晉陞,為自己及家人聚斂了大量豪宅,而且調查人員在這些住宅中還發現了大量的名酒、金條和現金。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足以鎖定位高權重的後台—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調查人員已經限制正在接受住院治療的徐才厚的行動。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人。

當時就有消息透露,早在2012年中國新年前谷俊山就已經被舉報,但中共軍委紀檢部門未予嚴肅處理,短暫調查後宣布前谷“沒事”,而當時主管軍隊紀委的正是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而最近網上公佈的公開信,同時揭示了徐才厚和郭伯雄對谷俊山的「沒事」承諾,好像在呼應《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的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一次內部講話中要搞掉“大大小小的谷俊山”的誓言。

據外媒報導,身患膀胱癌的徐才厚因貪腐已於2014年3月被從醫院帶走調查。

此外,《博讯》放出风声,現任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因為捲入谷俊山貪腐案,已成被調查對象。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表示,一旦常萬全被調查,出身西北軍的郭伯雄恐難以全身而退,因為常萬全是郭伯雄在軍中的代言人,提攜常萬全的主要是郭伯雄。

有分析认为,常万全是胡錦濤的人马,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有意将其安插进军委制衡江派。徐才厚被控传出後,海外江系中文媒体释放他被调查的消息,背後或有权斗博弈因素。

谷俊山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集團貪腐的代言人,「東北虎」徐才厚和「宣佈 「西北狼」郭伯雄被稱作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現在有人在網上發佈公開信揭示,「郭伯雄在軍中的黨羽骨幹不亞於徐才厚的人馬,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外界認為中共在軍中的內鬥形勢發展很快,也許決戰很快就要開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