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移民一刀切 600華人狀告移民部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二月份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投資移民一刀切后,我們報道過,有131位受影響的申請人入稟聯邦法院,要求移民部繼續處理個案,一個月後集體訴訟的人數已經上升到682人,我們的記者朱峰就此案的進展採訪了律師Leahy。

移民律師 Tim Leahy透露,首批入稟法院的有94人,迄今又有588人加入集體訴訟,超過600人是華人。首次聆訊日已定在6月4日。 

集體訴訟代理律師 Tim Leahy:「6月4日聆訊的結果只適用於94人,我會和移民部以及法官討論,爭取這個結果也適用於其他訴訟人。」

Leahy說,移民部同意暫停處理後來加入的588人的個案,而且首次聆訊結果也適用於他們,現在就等首席法官的決定了。

Leahy預計,6月底國會休會前會通過包含取消投資移民的預算案,這之前會有更多人加入訴訟行列。

集體訴訟代理律師 Tim Leahy:「第一個原因是該案在政府宣布取消投資移民之前,第二個原因是聆訊日已定,人們會想,我的個案也想在那一天被審理。」

leahy也表示,下周他會和移民部以及首席法官開會,探討是否允許更多的人加入該案。如果不獲允許,之後的案子需要單獨立案。

移民部也強調,雖然投資移民被取消,還是有省提名,經驗移民,技術移民等渠道取得加國身份,移民的大門依然敞開,而leahy就說,移民部並沒有出台能代替投資移民的項目,他還建議華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