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活動暫停 泰國歡慶潑水節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4月13日是泰國最重要的節日、泰歷新年宋干節,在中國稱為「潑水節」。每年的宋干節都會吸引數以十萬計的各國遊客來到泰國,反政府抗議活動也得以暫停,大家共慶新年。

曼谷居民和遊客星期天在街頭互相潑水,以慶祝一年一度的潑水節,而且還可以消暑。

潑水象徵著洗去不幸,歡迎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從年輕人到老人都配備水槍和水桶加入打水仗。

阿姆斯特丹吉榮:「我覺得真的很不錯,大家都在相互尊重,每個人幸福,沒有人打架。一個快樂的節日,真是很好,只是水太冷。」

一些道路禁止通車,供人自由走動。

反政府抗議活動也已停止了。

曼谷居民得查特:「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它(泰國)應該一直都是和平的,沒有衝突。」

傳統的宋干節清晨第一項儀式是祈福,反政府抗議領袖普提朋和僧侶一起祈禱。

反政府抗議領袖普提朋:「潑水節對所有泰國人是個好日子,我真的希望一切都將在這個泰國新年變得更好。」

據說宋干節源自印度婆羅門教的一種儀式,教徒們每年都有一個宗教日要到河邊沐浴,洗去身上的罪惡。因年老體邁或殘疾病弱不能到河邊者,其家人或好友則要為他們把水挑回,給他們潑水洗罪。慶祝活動在泰國通常從4月13日持續到15日。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