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頻現非正常死亡 老百姓譏諷笑罵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消息在媒體中頻頻出現,其中包括很多自殺身亡。每次中共媒體都會解釋為官員因憂鬱自殺。近日有陸媒總結,據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以來,經媒體曝光的非正常死亡官員至少有54名官員,其中自殺的超過四成。具有嘲諷意味的是,這個數據不僅沒有得到民眾的同情,反而引來冷嘲熱諷。

大陸媒體報導說,據不完全統計稱,從去年起至今,有5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自殺,8人跳樓。

報導說,自殺的方式有上弔、燒炭、喝農藥等。還有4名官員墜樓亡,因為官方當時沒有界定是自殺、他殺、還是意外死,統計時就單獨列項。而自殺的原因大多是因患抑鬱症。

其中9位官員是喝酒死,這也是官員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死因。還有交通事故死亡9人,及被殺身亡的有3人,死於其他原因的有6人,其中一人被判死刑。

官員自殺網民幸災樂禍

對於陸媒稱中共官員自殺多患抑鬱症之說,香港東方日報發評論文章表示:網民幸災樂禍,譏笑者有之,怒罵者有之,埋怨者有之,卻無半點同情惋惜之聲,好像這些非正常死亡的都是罪大惡極的罪犯,罪有應得。

有網民表示,抑鬱是假,身上有屎是真。也有網民分析說:「自殺保護了老大,自己家人也會得到照顧,還不用坐牢受罪、得罪老大,划算。」

還有網民指出,「抑鬱是假,被迫犧牲,棄車保帥是真。反正都是死,只有當替罪羊保存大老虎,自己的財富和家人才不會被大老虎危害。」

新浪微博認證用戶影視策劃李磊則認為,「腐敗事實暴露豈不害怕擔心和崩潰,這與公務員的職業、生存和現實壓力完全風馬牛不相及,官員非正常死亡,幾乎個保個是畏罪自殺,誰敢打賭說不是?顯然官方報紙是在混淆視聽?抑鬱、絕望和冷漠是群體性自殺的誘因,信仰危機、腐敗威脅和黑金危險是主因。」

所謂「抑鬱」而死 黑幕重重

進入4月後,短知10天內就有3起官員自殺事件。4月9日,浙江奉化市倒塌樓房所屬街道建設管理辦副主任自殺身亡;4月8日國家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上午被發現在辦公室自殺身亡;及4月4日重慶「打黑運動」中立功的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在渝中區一賓館上弔自殺。

而3月24日下午,官方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副主任因嚴重抑鬱墜樓身亡。2月26日,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政協主席何林峰墜樓身亡。1月4日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白中仁在家中跳樓自殺,官方也稱近來其患有抑鬱症。

東方日報評論指出,所謂的官員「抑鬱」而死,不是天大的笑話就是天大的謊言,一定是身上背負著不可告人的腐敗隱情。有人之所以選擇一死了之,實際上是為背後更大的官員解脫責任,甚至不排除被人滅口。

評論指出,即使官員真的有抑鬱症,他們會在言語、情緒、表情上表現反常,身邊的同事、親友可以明顯察覺出來,但奇怪的是,這些自殺的官員們生前的生活都很正常,有的還步步高陞,難道組織部門都是瞎子和聾子嗎?

「十八大」后,中共第五代在官場掀起所謂的反腐風暴,一些貪官惶惶不可終日,中共官員落馬、自殺的案件頻頻出現在媒體。

外界普遍認為,整個官場上人心惶惶,瀰漫恐慌氣氛,很多官員夜不能寐心驚膽戰度日,一派末世亂象。裸官、或打算外逃的官員多,並紛紛轉移資產。

評論認為,一些被人抓住把柄的官員擔心東窗事發,為了不拖累上級,以死效忠,保護腐敗同盟軍,那些被保護下來的官員則知恩圖報,照顧自殺官員的家屬。

還有一些官員以死護財,為了使貪污腐敗所得不被查抄,一死了之,犧牲我一個,幸福全家人。對這些自殺的官員,民眾怎麼會同情與惋惜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