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周永康 四川再傳人事地震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四川、湖北、政法和中石油的馬仔,紛紛落馬,以及親屬逐一被調查之際,四川再傳人事地震。周六(4月12日)中紀委公布,成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趙苗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据媒體報導,趙苗與大陸「石油幫」關係密切。

4月12日,中紀委網站宣布,曾在石油、宣傳和紀委系統工作的成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趙苗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趙苗1987年借調至四川石油管理局黨委辦公室工作;1989年,出任局團委副書記;1995年,晉升為局團委書記。2000年至2005年,轉任四川石油旅行社經理。

周永康於1999年至2002年間擔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趙苗曾在2002年5月任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長、紀委書記,后來進入出版宣傳系統,任四川省出版集團總經理。2012年10月,趙苗出任成都市副市長,5個月後被提拔為成都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中共媒體媒體援引「知情者介紹」,「趙苗與2013年以來眾多落馬的石油系統高官及石油行業商人頗有糾葛」。

12日當天,中紀委还宣布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中宣部前副部長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据《財新網》報導,針對中石油腐敗窩案的調查還在繼續。日前,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對外合作經理部總經理閻存章被中紀委專案組從辦公室帶走,「原因不詳」。

中石油腐敗窩案

自去年底傳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后,就有消息稱周永康多年來從中石油獲利至少約980億人民幣。

去年9月1日,原中共中央委員、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后,外媒曝光蔣潔敏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蔣潔敏掌管中石油時期,給周家海外生意,僅俄羅斯的一個油田,蔣潔敏就支付了周斌妻子黃婉父母超出成本8億美元的好處费。

据《路透社》今年4月初報導,中共從周永康家族繳獲900億元資產。對周永康及其親屬的抄家清單,包括總價值370億元的存款賬戶和總價值510億元的國內和海外債券和股票。此外還有價值17億元的約300处公寓和別墅,市場價值10億元的古董和當代繪畫、逾60輛汽車以及一個小型軍火庫。

消息釋出后,外媒紛紛對這個資產價值作出評估。彭博社稱,這個數額超過冰島年產出。福布斯稱,這個身家可以讓周永康名列全球富豪榜第69位。

中石油窩案牽出周永康和曾慶紅

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披露 ,已被「雙規」的蔣潔敏招供,在其任中石油董事長期間,利用職權討好曾慶紅的兒子,出資為曾偉在澳洲悉尼購買房產,有關款項是經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戶以支付貨款等名義,支付給曾偉3,240萬澳元,以當時匯率約值2.5億人民幣。曾偉再花500萬澳元翻新豪宅被當地政府拒絕事件,曾經轟動整個澳洲。

曾慶紅兒子曾偉以經商為名撈錢,除了插手上海大眾汽車、東方航空、北京現代汽車等公司,獲取巨額傭金外,還曾在北京開了一家基金性質的公司,主要是通過內部管道獲知都有哪些公司将「股份制改造」並上市發行,然後「協助」其上市。據說,曾偉當時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兩個億,免談!

曾慶紅被認為是「石油幫」幕後龍頭老大,据石油系統霸主浸淫多年,並在政壇爬上高位,官至政治局常委,一手將「石油幫」的政治勢力推至巔峰;退下后提拔周永康成為石油幫「掌門人」,也擠進政治局常委。海外媒體一直在傳「石油幫」涉嫌巨額貪腐。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對法廣表示,近一年來,石油幫的重要角色都被處理了,就剩下兩個最後的大頭目:一個是周永康,一個是曾慶紅。而曾慶紅背後,明擺著有江澤民這麼一個後台。

近一年多來,周永康被抓的消息網路瘋傳,而曾慶紅及背後的江澤民也一直在放風極力切割周永康。

近日,海外一位資深媒體人、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向美國大紀元中文網表示,習近平陣營現在是撒大網,先以貪腐問題對周永康的外圍進行調查。但介於中共內部你死我活的慘烈搏擊,更由於江澤民等此前利用「離岸醜聞」向習陣營發出了「要死一起死」的威脅,因此習近平最後或以「反黨集團」、「叛國集團」、「賣國集團」把他們一網打盡。

楊光還披露為何周永康還遲遲未被拋出的內幕時表示,他通過中共高層內部人士得到消息:習近平陣營成立了一個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搞暗殺的政變集團的專案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