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把東部騷亂稱為俄羅斯入侵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美國之音電)烏克蘭說,親俄激進份子星期六在烏克蘭東部的襲擊是來自俄羅斯的「外來入侵行動」,並且說安全官員正在準備實施應對計劃。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的這一評估星期六上傳到臉書上。在此前不久,武裝激進份子在講俄語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佔領了更多的政府大樓,其中包括工業基地頓涅茨克市的警察局。阿瓦科夫還在臉書上說,北方的克拉瑪托斯克也爆發了槍聲,警察作出了回應。他還說,激進份子使用的是俄制武器。

佔領頓涅茨克警察局的行動導致當地警察局長辭職。西方媒體星期六晚間發出的報導說,激進份子還控制了東部城市斯洛文斯克。

莫斯科一再否認與烏克蘭動亂有關。這場動亂開始於兩個月前。當時基輔的反俄示威者迫使當時的總統亞努科維奇逃離烏克蘭。

烏克蘭和許多西方國家政府都舉出莫斯科捲入烏克蘭動亂的大量證據,例如大量俄羅斯軍隊在克里米亞半島舉行脫烏入俄的公投前滲透到克里米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