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天后西薇姬蘭 首度來臺演出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被芭蕾舞界譽為百年不遇的天才,芭蕾巨星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首度來台灣演出,重現3年前向日本311地震致哀的舞展「6000里外」。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哈囉,新唐人電視臺。」

嶄露燦爛笑容,她是法國知名芭蕾舞天后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曾擔任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和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是當今世界舞壇身價最高的舞星之一,第一次來到台灣的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對於台灣充滿好奇。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我對台灣還不是很認識,我才剛到,我一個小時前才剛到,所以讓我來探索台灣,我會想認識台灣。」

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完美的身形、細膩的肢體動作,以及驚人的跳躍能力,在她12歲時,被巴黎歌劇院芭蕾舞蹈學校校長挖掘,展開芭蕾生涯,19歲就當上巴黎歌劇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明星,特別是由她主演的「古典大雙人舞」,成為當代芭蕾舞臺上的最佳範本。

另外,用單腳尖獨力完成數秒鐘的平衡絕技,西薇•姬蘭因此獲得「天下第一腿」之美譽。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西薇•姬蘭:「一個舞者要有嚴格的古典舞訓練基礎,才能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多、可以學習怎麼做、怎麼樣去呈現,和發展它。」

不過,就在西薇•姬蘭24歲時,為了更能實現自我,離開法國,加入英國皇家芭蕾舞團,舞蹈風格更從古典芭蕾轉向奔放的現代舞,西薇說,只要是好的舞碼,她都願意嘗試,而這一次帶給台灣觀眾的,是重現3年前向日本311地震致哀的「6000里外」。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西薇•姬蘭:「當你還年輕的時候,你不會去想,你只是跳舞,你會覺得永遠是這樣,你不會真的去感覺。當年紀越來越長的時候,自覺就在這裡,就像會感覺到更多正在進行的事情。所以你會更享受在其中。」

西薇•姬蘭和其他舞者,共帶來3齣戲碼同臺演出,要帶給台灣觀眾不同的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