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堂侄周灝疑遭雙規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佈周永康的罪行,但與他有關的人時不時傳出落馬或被監控的消息,讓國際媒體對此案的關注程度依然高漲。近日,又有媒體爆出周永康侄子周灝於3月上旬已經被雙規。

香港《蘋果日報》12日援引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堂侄周灝於今年3月底遭中共中紀委調查而被雙規。周灝原為遼寧省盤錦市委常委、中石油遼河油田黨委書記。據中國反肅聯盟東北調查中心資料顯示,周灝1992年進入中石油系統時還不滿30歲,進入該系統中高層後備幹部儲備庫,在共青團任職。

據知情人士透露,周灝雖不是遼河油田的行政第一把手,但權勢直達中石油高層。不僅在遼河油田黨務行政一手遮天,還兼任遼寧省盤錦市市委常委,與遼寧省委省政府關係非同一般。有傳聞稱,他與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曾維有密切的利益關聯,涉及遼河油田許多重要商業領域的貪污腐敗,且涉案金額巨大。

大陸官方媒體對周灝的最後一次報導是由《盤錦日報》在3月底刊出的一則新聞,內容大意為周灝在3月26日主持了遼河油田幹部任免及新幹部任命會議。但該報並未配發圖片。

另有中文媒體卻稱,周灝自2014年3月初便已經沒有在遼河油田的官方會議上露面。並引述一位退休工程師的話稱,周灝的事情現在誰都不敢說,因為他的人脈不僅涉及周永康,還有很多遼寧省政府的主要領導牽扯頗深,如果有誰如實對媒體說出周灝目前的處境,只怕會招來瘋狂的報復。

據稱,周灝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已經使遼寧官場高層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目前人人自危如熱鍋上的螞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