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亮「王牌」震懾 出國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各大軍區齊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表忠,這一舉措引起海內外的熱議,習近平出國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習近平亮軍隊牌 追打老老虎

4月2日,習近平結束對歐洲為期11天的訪問回到北京。同日,包括中共七大軍區司令員在內的軍隊18個正大軍區級機構軍頭突然在中共軍方媒體上發表文章,集體表態「效忠」習近平。這是自1977年鄧小平復出以來35年來從未有過的大事。

此情此景引發外界的多方面熱議和揣測。一篇「周永康反撲險失控,習近平亮最後一張王牌」的文章說,軍者,兵也,國之大器,非戰不用,非亂不用,非敗不用,當最高權力受到威脅,只有一用,以此進行對抗和震懾對手。那麼習近平對抗和震懾的對手是誰呢?

自從習近平矢言蒼蠅老虎一起打的背景下,去年就傳出周永康被捕的消息,雖然到目前中共並沒有對外公佈,但周永康在四川、湖北、政法和中石油的馬仔已紛紛落馬,在中共兩會期間,其家人也紛紛被爆遭調查。

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不對外正式公布,算是暫且保住了中共自己的臉面。同時表明習近平玩殘「大老虎」,將繼續追打「老老虎」

外界分析認為,結合最近江澤民對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和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案的反應,說明習近平、王岐山的反腐已經到了最關鍵時候,已經到了「反腐痛點」,因此,習近平不得不打出「軍隊牌」震懾,穩住大局,以免反腐失控。

江澤民對習近平反腐拚死抵抗

3月27日,習近平在法國訪問期間,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節目報導,《江澤民在一機部(1970-1980)》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報導竟然大肆稱讚,江在1970年至1980年間第一機械工業部工作期間作出了所謂的「特殊貢獻」,並稱「該書具有豐富的史料價值」。

此報導在網上不僅招來了網民一片罵聲,外界也認為,中共宣傳口一直是江、習斗的焦點之一。選擇在習出國期間大力宣傳,其中必有貓膩。

3月31日,谷俊山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案,由中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雖然案件未公開審理,但內部調查通過外媒透露了許多消息。

《紐約時報》4月1日報導,有知情人士稱,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夠的信息」。從軍方獲悉相關情況的一名女商人說,谷俊山不但供出了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而且供出了幾乎所有人。

多方報導顯示,要說周永康是江澤民的親密政治同盟,那麼徐才厚則是2003年卸任的江澤民在中共軍中的代言人,江是徐的後台,谷俊山供出的背後所有人是誰不言而喻。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澤民上月向習近平發出了明確的信號稱:這場反腐敗運動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且不論消息是真是假,有分析認為,谷俊山案牽出了徐才厚,徐才厚傳出已經被軟禁;而周永康目前也日落西去,江澤民感到「自己人」受到威脅了,江企圖向習近平施壓,「不要對中共黨內江系高層太多權貴家族或親信網動手」。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教授近日發表評論文章說,「反腐」成了習近平給自己種下的生死符。進則等於向江澤民長期經營並和中共命運血脈相連的整個體制開戰;退則必將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章天亮認為,對習近平來說,最明智的做法是放下反腐大旗,曝光江、曾、周等在迫害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釋放高智晟律師,則江的陰謀立即失效。如果習近平沒有這樣的政治智慧、謀略和眼光,恐怕最終就會掉入江的彀中。

中共自從1999年對法輪功進行鎮壓迫害以來,法輪功學員在國際上先後控訴了三十名參與迫害的中共高官。其中,被控訴最多的是發動這場迫害的元凶——江澤民。

2009年西班牙國家法院正式對於江澤民、羅干、薄熙來、吳官正及賈慶林等五人起訴,是為刑事起訴江澤民的首例。

被西班牙國家法院起訴後,同年江澤民又遭阿根廷聯邦法院發出逮捕令,今年2月份,英國《路透社》報導,因滅絕圖博(西藏)案,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下令國際刑警組織以「種族滅絕」、「酷刑」和「反人類」等罪名,發佈對江澤民的逮捕和監禁令。雖然中共外交部在2月7號要求西班牙當局,阻止對中共前領導人在西藏問題上的行為,採取進一步法律訴訟行動。但西班牙國家法院還是依據「普遍正義」原則,就支持西藏團體所提的告訴加以處理。

據了解,逮捕令一旦發出,這些中共前領導人一出境,就可能遭到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