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新西蘭巡演 中共干擾再曝光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正在澳洲新西蘭巡迴演出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滿載盛譽,受到社會各界的歡迎。然而就在新西蘭惠靈頓演出之前不久,中共再次試圖阻止民眾觀看神韻,其干擾行徑被曝光。神韻當地主辦方對此發表嚴正聲明。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西蘭惠靈頓演出前夕,4月4號,當地華文報社《鄉音》刊登了新西蘭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統促會,誣衊神韻及法輪功的文章。曾看過神韻演出的華人觀眾李女士向報社社長Kevin Zeng反映報導不實。

當地華人李女士:「他們社長告訴我們,這篇文章是他們鄉音報紙登的。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協會委託他們登的。我們給他澄清事實的過程中,有些他也聽說過,而且他也表示我們說的這些是事實。但是,他還是表示,這樣的文章,他們還會登,因為這是他的一項政治任務。」

人權律師凱瑞•高爾表示:「文章中刊登的內容違反新西蘭的法律。這篇文章可能觸犯了1993人權法中的條令,而文章中的一些措辭是在煽動仇恨。」

凱瑞•高爾認為,這是中共一貫向海外輸出仇恨的方式。

人權律師凱瑞•高爾:「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2011年5月20日發佈的調查報告。這個組織是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統戰部的統戰機構。所以根據這些原因,是的,我認為這個組織的存在就是為了擴大中共的代理機構,而且非常明顯是站在尊重人權與自由的對立面的。」

神韻新西蘭主辦方,新西蘭法輪大法協會對此發表鄭重聲明,這是中共向海外輸出仇恨的又一次表現,他們將保留新西蘭法律賦予的權利。

中共除了在報紙上污蔑神韻,還向所有惠靈頓華人社區的僑領發電子郵件,要求他們不要去觀看神韻演出。

不過中共的干擾反而起到宣傳的作用。其中一位收到郵件的華僑,專門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並將電子信件轉發給神韻主辦方予以公開,該郵件的署名為統促會副會長Kevin Zeng。

儘管中共對神韻的演出進行多方面的干擾,但是神韻在惠靈頓的兩場演出圓滿結束,受到當地主流社會的熱讚。

新唐人記者雲林、一凡新西蘭惠靈頓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