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大臺美文化節將現舊金山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訊】號稱國西海岸最大的美文化活動——舊金山台灣文化節,將於5月10號在聯合廣場舉辦。台灣文化節已經舉辦了22年,每年都吸引上萬民眾前來觀賞。

台灣文化節主任委員陳麗都非常欣慰,年輕人能夠接棒舉辦文化節,讓文化節更貼近西方人。

台灣文化節主任委員陳麗都:「今年文化節的最大特點就是,第一代傳給第二代,傳承成功,我們非常的高興。第二代的想法、做法,和我們第一代不一樣。他們真的是效率很好,而且主意也很新。」

舊金山專業人士協會(TAP-SF)副會長宋宛真表示,非常高興能由年輕人主辦這次台灣文化節。今年的文化節除了每次必有的台灣傳統文化表演、台灣美食、台灣童玩之外,他們主要是邀請了由台灣人或臺裔美國人組成的樂團來演出。

TAP-SF副會長宋宛真:「其實我們接手這個棒子,來籌劃文化節的時候,我們有很多想法。第一點、我們就是想要聚集所有台灣人的力量,大家有很交流的感覺;第二點是要把在美台灣文化推廣給不認識台灣文化的人。」

文化節當然少不了台灣美食,現場會準備滷肉飯、炒米粉、筒仔米糕、茶葉蛋、珍珠奶茶、肉粽等。

今年,南灣及東灣的政要及嘉賓還會參加台灣文化節,有庫伯蒂諾市長、桑尼維爾市、阿拉米達市和菲利蒙市議員等。

新唐人記者蔡迅、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