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被帶走前試圖摳出手機卡 毀掉關係網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剛當選中央候補委員的李春城,在十八大結束後不久,即被中央紀委正式立案調查,這是習近平接掌中共最高權位後以周永康為終極目標而展開的「打虎」行動的開端。日前,有大陸媒體再炒李春城案,回顧李春城落馬給四川官、商兩界帶來的巨大震蕩,披露了李某被帶走調查時的細節。

4月11日,《財新網》突然連發兩篇報導再炒四川落馬高官李春城案。據其報導,有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當年李春城看到紀檢人員出現後的第一反應是「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一張手機卡扔掉」。

報導稱,「第一時間試圖毀掉『關係網』的李春城,其最初被成都黨政系統內幹部向北京提供的線索並舉報的違法違紀行為,據稱與成都郊區五龍山房地產項目有關。」

李春城案發後,當地多名在李春城手下的得力幹將,和數位地產界的「紅頂商人」率先被約談。隨後一年多的時間內,四川官、商兩界經歷了一場大清洗、大震盪,大批曾經炙手可熱或名噪一時的官員與富商相繼落馬。

據報導,2012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單排名第67位的郎酒集團董事長汪俊林,在李春城出事後不到兩周即最先被查,

2013年2月下旬會展大王鄧鴻在,正準備登上赴南太平洋雅浦島的私人飛機時,在候飛區被警察帶走。據報導,當年李春城為家裡老人遷墳並聘請風水先生做道場時,鄧鴻曾出資300萬元(人民幣)。

2013年1月14日,幾乎參与了所有成都市重點建設項目的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董事長張俊被調查。報導披露,張俊2002年38歲時即開始擔任成都建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他曾經指令集團下屬成都建工地產開發公司,從周濱三叔之子周鋒手中買下成都正恆置業有限公司50%股份,並幫助成都正恆奪得雙流縣興隆鎮城市改造項目。

2013年3月20日,曾經在中國富豪榜排名第32名、並於「富人慈善榜」上名列前茅的漢龍集團董事長劉漢,因涉嫌窩藏、包庇等嚴重刑事犯罪,在北京被警方控制。2014年2月20日,劉漢和弟弟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罪名,由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提起公訴。

2013年6月23日,中央紀委宣布,原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一周後,國騰集團董事長何燕被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湖北宜昌市公安局抓走。2013年底,何燕因涉嫌挪用資金罪,被檢察院機關批准執行逮捕。

2013年8月初,成都高新投資集團董事長兼高新發展董事長平興被帶走調查;9月,成都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剛剛卸任的董事長毛志剛被「雙規」;11月17日,雅安市委書記徐孟加被立案檢查並被免職。

2013年12月初,成都市質監局局長孫建成被帶走調查。據稱,孫建成擔任成都市青白江區委書記期間,周濱堂弟周峰2010年拿下了青白江區集裝箱物流園區建材城項目。

2013年12月29日,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被調查。李崇禧是土生土長的四川人, 2000年在成都被周永康提拔為省委秘書長,又從排名倒數的四川省委常委升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2014年3月24日,被四川官場視為李春城的嫡系,四川傳媒界的領軍人物,四川省遂寧市市長何華章被調查。

李春城被外界視為周永康的得力幹將之一,因此李春城被調查的消息曝光後,海外中文媒體即推測當局的最終指向是周永康。如今,周永康已被困「虎籠」,李春城案相信也將塵埃落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