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李小琳和港記能否對掐出背後的真相?

4月9日中午,中國電力國際兼中國電力新能源董事長李小琳現身博鼇亞洲論壇,針對有關李小琳旗下以不到1萬元註冊的小公司,通過最近接受調查的時任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的審批,獲得海南價值逾百億土地的經營開發權的傳言,李小琳回應稱:「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中國經濟網14.04.09)

最近,有關於李小琳的傳聞港媒報導頗多,比如在海南大量圈地,轉戰房地產的傳聞;比如她擁有一家私人公司,比如有離岸背景等。

對此,李小琳4月5日在接受港媒專訪時,堅決否認「轉戰房地產」,否認有「離岸背景」,並直斥報導純屬謠言,稱是「不乾淨的心理寫出不乾淨的文章」,「有人別有用心」。

該專訪4月7日見報後,港媒也不示弱,再度反擊。負責撰寫報導的《亞洲週刊》資深特派員紀碩鳴則在個人博客中指出,有關報導以查核資料、詳盡資料為事實根據。並向李小琳叫板連發出五問,其中最令人震驚的一問是:「李小琳早已有了香港永久私人身份,卻仍然享受著國家公職人員的待遇,這之間有沒有違反國家及香港的規定?」他還反指李小琳「那些邋遢事別髒了乾淨筆」。

看來,有關李小琳的種種傳聞,如果李小琳「不闢謠」,大陸百姓不會知道;如果紀碩鳴不反擊、叫板,大陸百姓不會知道更多有關李小琳的傳聞。而且,這些傳聞件件都非同小可;件件都是很吸引人們眼球的事情。

在李小琳與紀碩鳴在「第一輪」對掐中,以李小琳「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中告一段落。然而,傳聞還沒有得到進一步證實,誰真誰假還沒了斷。

那麼,通過李小琳和港記的對掐,能否「掐出」幕後的真相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