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光靠經濟增長不能扶貧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世界銀行在新發佈的一份報告中說,經濟增長雖然在減輕貧困發揮著關鍵作用,但是也有局限性,光靠增長並不能消除貧困。

世行在報告中說,發展中國家在努力發展經濟的同時,還應該輔以把資源用於最貧困人口的政策。

報告說,這些資源可以在經濟增長的過程中進行分佈,推動更有普惠性質的增長,也可以通過政府項目來使用,例如有條件的直接資金轉移。

另外,世行還說,不僅必須使民眾擺脫赤貧,還必須確保他們不至於因為缺少機會而無法改善境遇,無法遠離赤貧。

根據世行的數字,貧困人口最多的五個國家依次是印度、中國、奈及利亞、孟加拉和更過。印度的貧困人口佔全球貧困人口的33%, 中國佔13%。
 
在加上它們之後的5個國家,也就是印尼、巴基斯坦、坦桑尼亞、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這10個國家佔全球赤貧人口的80%。

所以,世行的報告說,要想消滅赤貧,必須以嚴格以這些國家為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